別告訴我爸媽…臉皮燒掉一塊 大馬僑生理由讓人心疼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中,有不少年輕外籍學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中,有不少傷者是的外籍學生,其中一名就讀萬能科技大學的馬來西亞僑生,因為不想讓父母擔心,加上覺得機票昂貴,竟拜託市府人員不要通知他的家人,令人相當心疼。

馬來西亞僑生黃良捷今年只有19歲,在意外中被火舌紋身,臉上的皮膚燒掉一塊,混亂中他與朋友失散,最後被送往汐止國泰醫院,但他竟然為了怕父母擔心、機票很貴等原因,拜託市府人員不要通知他的家人。

另外,19歲的香港交換學生莫子青就讀元智大學中文系一年級,她全身有65%以上三度灼傷,傷勢嚴重,28日晚間父母從香港趕來台灣。她的母親表示,「非常之嚴重,燒傷範圍80-90%,(記者:妳怎麼知道女兒受傷的?)她的教官半夜3點的時候(通知)。」

此次意外受傷的外籍人士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歐美等,香港傷者最多,共有4人,另外也有2名來自大陸的傷者,分別是來自大陸福建的陳靈丹(24歲)與莊楚君(23歲)。

陳靈丹是交通大學的交換學生,意外發生時靠近水邊,雖然立刻以水澆熄身上的火,但全身還是有53%燙傷,四肢都被包紮,昏睡中還不斷喊痛;莊楚君則比較靠近舞台,傷勢更嚴重。移民署、海基會都表示會協助家屬快速通關,讓他們早點來醫院探視受傷親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