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八仙塵爆意外「苦難才正要開始」 燒傷中心人力恐崩盤

▲「八仙塵爆意外,真正的考驗,現在才正要開始」,醫療資源、人力都成問題(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造成近500人受傷,燒燙傷患者不斷湧入醫院,秀傳醫院骨科部主任譚台笙在臉書分享自身經驗,「現在已過了第一瞬間,苦難才正要開始」,換藥的人力,如果不分散,燒傷中心的人力恐崩盤。

譚台笙表示,曾在台中榮總遇過麵粉廠爆炸,當時W61全是燒傷病患,「我們5天就投降了,陸續將病患外轉」,意外發生進入第2天,現在需要一個統籌單位來評估,病人要到哪裡去?醫院也應立即招募短期護士,加入換藥陣容,否則,「要以現有人力硬挺過這個事件,恐怕不少燒傷中心的護理,背部損害一定不少,然後就從這個職場退下了。」

譚台笙指出,現在需要藥、紗布、冰凍血漿等;換藥的人力,如果不分散,燒傷中心的人力恐崩盤。

台大竹東分院院長王明鉅曾在臉書發文,「燒傷之後的問題現在才要開始」,希望衛福部能協調接下來的後續醫療資源協助,盡力避免讓原先就已負荷過重的各大醫學中心「崩潰」,能根據傷患的受傷程度,做第二次的檢傷分類,讓各大、中、小醫院都能一同承擔照護傷患的責任。

▼醫護人員在臉書憂心醫院接下來恐會人力崩盤(圖/翻攝自譚台笙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