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晚看到台灣人情」 替代役搬傷患:慶幸有能力救人

▲八仙水上樂園塵爆,導致數百人受到輕重傷。(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我眼前的景象就是所謂的人間煉獄嗎?」23歲替代役陳則睿回憶當晚的狀況,當時與友人在位於八仙水上樂園舞台右後方的泡泡區,氣氛都很HIGH,左前方突然出現亮光,人群開始往後推擠,不到10秒鐘前方變成一片火海,「這晚不知道搬了多少人、奔跑了多少次,很慶幸自己那時候還有能力救人。」

陳則睿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曾如此想家人與朋友,「看著火在我的左前方從舞台往後燒過來,我連人生跑馬燈都來不及」,只能本能地往後跑,所幸泡泡區的地板是溼的,因此火勢僅燒到他前方幾公尺的位置,不過眼前卻出現幾個倒在地上的人,身後伴隨著尖叫聲及哀嚎聲;他想也不想就衝上前確認那些人的意識,「無助的感覺讓我的淚水在眼中打轉,我眼前的景象就是所謂的人間煉獄嗎?」

▲當時沒受傷的民眾紛紛幫忙搬運傷者。(圖/記者徐文彬攝)

「這個晚上大家都好團結。」陳則睿說,周遭沒受傷的人主動地開始找水給傷者沖傷口、找游泳圈充當擔架,將人抬到救護區,以及找毛巾跟塑膠袋蓋在傷者身上保暖,「這次看到台灣滿滿的人情,這晚不知道搬了多少人、奔跑了多少次,完全不感覺疲憊,只覺得傷者永遠搬不完,傷患一句句對我們說的『謝謝』還迴盪在耳邊。」

陳則睿坦言,回過神來,很慶幸自己是救人的不是被救的;慶幸自己有能力救人;慶幸冥冥之中因為自己的本能,走到泡泡區躲過了一劫;很慶幸自己沒有找到更多人一起來,「這個晚上辛苦了,大家一起幫傷者祈禱早日康復,‎天佑台灣。」‬

▼陳則睿表示,回過神來,很慶幸自己是救人的不是被救的、慶幸自己有能力救人。(圖/記者陳明仁攝)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