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家屬對八仙提出求償 朱立倫:努力向業者提假扣押

▲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表示,會努力向業者做假扣押。(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案從27日事發至今已經邁入第三天,新北市開設一級應變中心後,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了第3次工作會議並在會後表示,未來每個傷患都會建立專案,並與社工、醫療團隊等針對傷患需求,用專案管理的方式提供協助,並會與家屬一起向業者提供求償,努力對業者做假扣押。

朱立倫首先提到,目前仍是全力搶救所有傷患,他們也會跟衛福部、所有醫療資源做全面性的調配,傷患有需要轉院等需求,也會跟衛福部全力來做。衛生局及社會局皆已進駐各受治醫院成立服務站,提供所有傷患及家屬包括醫療照護調度、中南部病患轉診需求及諮詢服務等,不過未來72小時是重要觀察指標,需要有醫生評估才可以轉診。

其次,關於後續家屬跟傷患的需求,他們也會針對每個傷患建立專案,並與最重要的社工和醫療團隊的力量,針對傷患需求提供協助,盡最大的力量,新北市府所有27個局處首長,也都會前往醫院,以「專人專卷」進行專案管理。

朱立倫最後強調,一定會協助所有的家屬,跟家屬站在一起,共同向業者求償,現在也會做假扣押的努力,賠償所有傷者的損失;另外,朱也提到,最近有很多社會的愛心援助,市府也將成立愛心專戶,將所有的金額都轉給傷患,提供傷患後續照顧復健等等所有的費用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