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傷仍咬牙鼓勵陌生人 921受災正妹:我分10年命給你

▲灼傷仍咬牙鼓勵陌生人,921受災正妹蔡凱雯:我分10年命給你。(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27日粉塵爆炸,造成497人輕重傷,1人不治。不過,在塵爆發生當下,有一名正妹蔡凱雯,她雖然小腿受到二度灼傷,卻忍著傷痛,在現場奔走至11時,才與2名大面積燒傷患者共乘救護車,還在15分鐘的車程中,鼓勵一名意識模糊的男子,不停地告訴他,「快醒過來,我分10年的壽命給你」。

蔡凱雯是921受災戶,雖然她在塵爆當下站在「第一排」,但很幸運地只有小腿以下受到二度灼傷。她回憶起當時情況時表示,很多人都躺在地上呻吟,「在場能動的,都忙著救人」,但由於現場水桶有限,許多民眾及工讀生,除了幫傷者淋水外,也紛紛傳遞游泳圈,將傷者移往水中安置。

27日的塵爆事件發生在晚間8時40分,蔡凱雯一直在現場奔走到晚間11時,才與2名大面積燒傷的患者共乘救護車,前往馬偕醫院,而在送醫過程中,有一名男子因為傷勢過重,意識模糊,蔡凱雯便不斷地鼓勵他,「相信我你一定沒事」、「快醒來,我分10年的壽命給你」,最後更在3人順利抵達醫院後大喊「他們傷勢較重」,要醫護人員先行救助2人。

蔡凱雯忍痛救人的事蹟經媒體報導後,許多網友紛紛為她加油打氣,表示「我看了都哭了」、「你好勇敢」、「根本菩薩」,還有人封她為女神,表示「人美心地善良,也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