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90%灼傷 北榮:腔室症候群危險,隨時皮開肉綻

▲台北榮民總醫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5百多人燒燙傷。一名今年才18歲的朱姓女學生,全身有超過90%灼傷,朱爸爸心痛的說,一個小孩子高高興興出去玩,現在躺在醫院裡面快死啦。院方表示,朱同學有腔室症候群危險,代表皮膚承受極大壓力,隨時會皮開肉綻,肌肉也有橫紋肌溶解,可能導致腎衰竭。

開計程車的朱先生表示,從廣播聽到八仙樂園爆炸起火他就覺得毛,因為女兒當天中午才說要去玩,「她現在在加護病房3度灼傷,全身90%以上,呼吸道又灼傷,一個年輕人又學生啊,這樣子就要往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以上的燒燙傷,就已經算非常嚴重了。」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任馬旭指出,目前北榮有23名嚴重燒傷患者,因為血管會產生滲漏造成低血容休克,滲入血管不會立刻修復,在此時會造成第三空間的液體堆積,導致腔室症候群。

三軍總醫院外科部主任陳錫根說,院區內全身40%以上大面積燒傷患者有20人,有數人出現腔室症候群,已進行手術切開手腳部分組織,待血管滲漏情況改善、營養回歸、血液循環和生命穩定後,接著就是進入傷口控制。

據《維基百科》資料,腔室症候群是對肢體、生命產生威脅的一種狀況,是由於身體某部位神經、血管及肌肉在一個封閉的空間(腔室)中受到壓迫。起因於腔室中升高的壓力,造成血管灌流不足,導致組織缺氧而壞死。腔室症候群最常發生在前臂及小腿,並可分成急性、亞急性及慢性。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八仙樂園大火傷患躺滿草地。(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