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男掉1.7萬救命錢被人撿走 團購名人:這錢我來出

▲救命錢被撿走無人還,高雄失業男請大家幫忙。(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啦!高雄市一名男子因為失業,他將僅有的小貨車典當3萬元,要做蔥油餅生意另起爐灶,但日前他去購買煎爐時不慎掉了1.7萬在路上,路人見到撿走,他去報案至今都沒人歸還,該男子難過地說「這是我的救命錢!」對此網路團購名人「486先生」在臉書表示,「這一萬七,就由我出了吧。」

高雄市該名失業的陳姓男子,他表示之前原本是當司機送營養午餐賺錢,但3年前失業後,僅靠老婆在學校當清潔工扛家計,他也曾多次找工作卻都碰壁。陳男不想再跟家裡伸手要錢,日前將車子典當3萬元,準備購買相關設備賣蔥油餅要幫忙貼補家用。

26下午近5點左右,他前往楠梓一間賣場欲購買設備,不料步出賣場時不慎遺落17000元在賣場前的馬路,直到他開車去加油站加油時,才驚覺錢不見了,便趕緊回到賣場調閱監視器,發現有5、6人撿走,他立刻報警協尋。但過了2天都沒人歸還,他難過懇求好心人「這是我的救命錢,希望撿到的民眾可以還我!」

看到該名陳姓男子的處境,團購名人「486先生」事後在自己臉書PO文表示,「對於經濟能力好的人來說,一萬七實在不多,但對於窮苦的人而言,少了這一萬七可能就對他們生活產生很大衝擊。明天我要請高雄同事去該派出所瞭解,不然這一萬七,就由我出了吧。這老闆以後有賺錢,再給我一些蔥油餅,我再捐給高雄的育幼院師生當點心。我每天努力工作,就是希望在社會需要的時候我能可以伸出援手。」

不少網友看到「486先生」的留言,紛紛直呼「好有愛心」、甚至還有不少網友留言提到「有無捐款帳戶,我也一起分攤吧!」更有不少網友直說「最後一句太強大了吧,足堪所有公眾人物的典範」、「佩服!這社會真的需要正向的關懷力量。」另外不少網友也呼籲,撿到錢的那幾位民眾趕快歸還,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吃上侵占遺失物的官司。

▼高雄失業男掉了一萬七千元,被好幾名機車騎士撿走了錢。(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