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與柯不同調! 家長封湯志民「教育部傳令兵」

▲家長要求教育局長湯志民下台。 (圖/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將於7月3日放榜,12年國教家長聯盟今日則到北市府門口抗議,除重申廢ABC三等第、量尺最先比、廢志願序扣分、地方自主等四大訴求,還痛批湯志民不只和市長柯文哲不同調、也和家長不同調,根本是「教育部傳令兵」;現場也以行動劇「送」湯去黑箱教育部報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12年國教家長聯盟列出湯志民三大不適任理由,直指湯不尊重市長,屢發表和市長相違之論點,還擬定訂完全違背市長理念的105入學辦法草案,一再釋放給媒體,導致家長學生無所適從,此外,也經常對外不實放話,企圖製造假輿論,欺上瞞下、黑箱運作。

聯盟也指出,湯志民無心了解學生家長之苦,一再以「教育部不給量尺」為理由,企圖強渡教育部版本到基北區;身為台北市教育主管首長,從未為北市學家長發聲,只知屈從教育部,沒有資格擔任台北市民選政府的政務官。

聯盟表示,台北市議會63位議員已有33位議員連署家長陳情書,且基北區人數眾多,考生達近8萬名,若去除量尺,湯志民的七標示加上單科加權除了無法解決同分過多問題,還會惡化不公平,造成更多民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