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卡畫師格桑嘉措 7/10分享繪畫之美

台北訊

旅居日本名古屋的唐卡畫師格桑嘉措,7月10日(週五)下午在台北市議會5樓會議室免費分享唐卡繪畫之美,歡迎有興趣的一起聆賞。

格桑嘉措1986年出生於世界非物質性文化遺產「熱貢唐卡藝術」的發祥地青海同仁,從小在人人畫唐卡的氛圍中,12歲受村裡繪製唐卡聞名的「嘉措大師」啓蒙,正式開始學習唐卡藝術。14歲隨赴格魯派「華單堅措」喇嘛雲遊,開啓修習佛法之路,隨伺在側並繼續學習唐卡。

15歲返回家鄉,持續自學臨摹唐卡,在為自己第一幅唐卡「釋迦牟尼佛」上色時,發現當中複雜的難度,因而全心投注鑽研技藝,歷時兩年,在打下紮實的基礎。

2010年在位於印度保存研究西藏文化藝術重鎮的「諾布林卡」獲得唐卡比賽第一名,成為「諾布林卡」的唐卡畫師。同年9月,與尼泊爾畫師合作完成「薩迦派傳承祖師皈依境」唐卡,此幅唐卡深獲薩迦法王重視由,爲其個人收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格桑生性自由浪漫,他的畫作一如他的習畫過程,自成一格,線條自由流動,行雲流水,沉靜中又有一股呼之欲出的靈動之美,深入其間便能帶領你進入畫中世界,仿如一幅幅會動的唐卡遨遊其間。

2004年,格桑離開故鄉青海,開始旅居各地,先後到西藏拉薩、印度達蘭薩拉、尼泊爾加德滿都,現旅居日本名古屋。不論旅居何地,總是持續繪畫唐卡,於2014年12月,在名古屋開始其個人首展,格桑藉由唐卡思念家鄉,也希望能藉著唐卡,讓大家欣賞遠自千年以來代代相傳,家鄉的唐卡藝術。

格桑嘉措將於7月10日(五)下午2點30分至5點,在台北市議會五樓會議室(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7號)免費分享唐卡繪畫之美,場地座位有限,請email 至huangzara@gmail.com預約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