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彩趴變煉獄 目擊者指「音箱爆炸」引發塵爆

▲ 腳踩喇叭滅火,目擊者指「音箱爆炸」是禍首。(圖/翻攝自利頂天臉書)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瞬間讓彩色派對變成人間煉獄,到底是燈光高溫照射、音響短路走火還是因為抽菸火花引爆粉塵?現場目擊者表示,當時他們正在舞台後方的高處,所以清楚看到工作人員拿著鋼瓶朝音箱噴,導致音箱爆炸出現火花,火勢才會一發不可收拾,甚至火勢撲滅後,整個音箱根本就是焦掉爛掉。

27日晚間,在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舉辦的彩色派對,氣氛很high,主辦單位用泡泡機噴出大量泡泡,讓舞台看起來夢幻美妙,隨著音樂節奏加快,舞台上噴出綠色粉塵,搖滾區另一邊疑似也有工作人員噴出玉米粉,只是突然間搖滾區遠方冒出大量火焰,歡樂氣氛完全變調,現場民眾見狀不禁驚慌大喊「起火了!」

▼ 電線走火?抽菸?聚光燈高溫?鑑識追八仙粉塵爆炸禍首。

從夜間的3D立體圖來看,舞台左邊有幾具燈架,舞台上有音箱喇叭,另從空照圖來看,意外發生時舞台上兩側各有一架泡泡機以及左右各有11支噴槍,中間有6支鋼瓶,到底是照明燈具過熱、音箱電線走火,或者是靜電引起火花,還是真的有人在現場抽菸釀災,仍待檢警深入調查。目擊者陳冠穎指出,「主辦單位有提供腳踏車面罩戴起來,所以都是摀住鼻子的,所以應該是都沒辦法抽菸。」

如果排除抽菸火光引起粉塵爆炸,那麼有可能是音箱設備使用過久,溫度太高釀禍?目擊者陳冠穎表示,「沒有彩排過,所以他(主辦單位)可能也是隨便抓一個工作人員上去,然後倒下去的時候,再起來再噴的時候,就噴到音響,我們是看到音響爆炸,然後整個火勢才開始起來。」

▼ 八仙派對舞台爆炸起火,目擊者指「音箱爆炸」釀禍。

目擊者指證歷歷,從民眾拍攝的影片來看,主辦單位在舞台中間先放置大量的綠色粉塵,後方有人持噴槍準備噴發,此時正對舞台左邊音箱已經出現火光,在民眾一陣竄逃之後,工作人員趕忙拍打音箱喇叭企圖滅火,而舞台正中間的,同樣有人用腳踩音箱趕緊滅掉火花。

目擊者陳鳳如表示,「音箱它是整個爛掉,然後之後影片有拍到一點點,就是有人過去把火踩滅,然後音響是整個爛掉,因為我剛好看到工作人員去搬那個音箱起來,它整個是爛的。」

其實派對時間從27日下午延續到晚上,整整6、7個小時的電力持續放送,現場音箱、燈具能否負荷得了,再加上粉塵濃度過高易燃,才會引起爆炸一發不可收拾,讓開心的派對玩樂變成悲慘玩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