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氣熱沙灘高溫達51度! 旗津海水浴場20多人二度燙傷

▲赤腳走沙灘,很容易被燙傷。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民眾喜歡到海邊玩水,遊客走在高雄旗津海水浴場的沙灘上,發現即使穿著鞋子都覺得超燙,一測試之後才發現,沙灘的溫度竟然「高達51度」,旗津醫院最近就收了20幾名踩沙灘被燙傷的傷者,腳上都長出大水泡。

旗津醫院光是6月就收了20多名赤腳走沙灘被燙傷的案例,而且幾乎都是二度燙傷,甚至1個月都還沒辦法走路,最嚴重的人還三度燙傷,組織潰爛還出血。外科主任鄞子傑表示,「在送醫院之前要趕快用大量冷水,沖洗患部,建議沖20分至30分鐘。」

由於沙子吸熱快,上午10點實測就高達51度,醫生也提醒,「別光腳走在沙灘上,如果真的燙傷,一定要趕快沖冷水,舒緩後再就醫。」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許多人在旗津海灘腳被燙傷。(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