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粉爆北榮說明 20人加護病房3患者燒傷面積逾9成

▲北榮副院長黃信彰,說明目前急救患者情形。(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有44名患者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急救。北榮副院長黃信彰表示,目前15位患者在普通病房,20人住進加護病房,經治療目前患者生命徵象尚且穩定,今後3天是關鍵期,需要持續密切觀察。

黃信彰說明,目前20人於加護病房觀察,11人因呼吸道灼傷,氣管內管插管治療,其中3人的燒傷面積達9成,上午整形外科團隊正在替嚴重患者進行醫療處置,目前正在密切監控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任馬旭(左)、北榮副院長黃信彰(右)於28日中午說明最新情況。(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信彰表示,燒傷面積逾2成即評估有生命危險,目前在加護病房的患者皆須密切監控病況。此外,由於部份患者燒傷面積大,自體皮膚恐不足移植,將協調南部醫院提供皮膚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黃信彰對於可能發生腔室症候群患者,上午再進入開刀房處置,以免造成皮膚由內到外水腫,影響肌肉。並強調,對嚴重燒燙傷患者也擔心會發生橫紋肌溶解症,為怕肌肉內大分子堵塞腎臟引起腎衰竭,每隔幾小時要觀察傷者尿液狀況

北榮目前動員百位醫療人員投入,主治醫師停休,也有些休假中的醫護人員看到新聞,主動回來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