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全面搶救 統計出動1092人、144輛救護車

▲八仙樂園彩色趴疑似粉塵爆炸,現場傷患多到沒擔架放。(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彩色趴釀500人輕重傷,內政部長陳威仁28日與各警消單位開會,並通報各地方政府即日起禁用可燃性細微粉末,同時邀集相關單位訂定管理規範。截至28日上午8點,救護車出動144輛次、官方與民間動員共1092人次全力救援。

警政署在會中指出,第一時間消防救護車輛不足,除調派所有可用的巡邏車到場協助運送外,並緊急利用休旅車、大型客車及協調軍用卡車協助傷患運送到醫院,搶就醫時效,也同時幫忙傷患聯絡家屬。現場也當場逮獲趁亂打劫,偷竊財物的王姓男子,將他移送法辦。

警方已約談派對主辦人「瑞博國際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呂姓媒體總監及邱姓工作人員等5人,依承辦檢察官指示,以涉刑法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與重傷害等罪嫌移送,並將分赴各醫院訪談受害人,同時請民眾提供現場畫面以利後續偵辦。

由於受傷遊客有陸籍、港籍及外籍旅客,移民署也將配合傷患家屬的需求,協助家屬盡快來台。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各單位出動人車統計表。(圖/內政部提供)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