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第1位亞裔女警司! 「張愛玲」:創造自己的歷史

▲張愛玲獲頒一星警司。(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一位亞裔的女警官,她的名字和知名作家「張愛玲」一模一樣,而她傑出的表現,也獲得了紐約警局的肯定,在26日舉行的升職表演典禮上,獲頒一星警司,成為紐約市警局(New York City Police Department)歷史上第1位亞裔女警司,她開心地說「這真的太難以置信,真的非常令人興奮!」

據《美國中文網》報導,張愛玲10歲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需要的人,「我真的沒想到會有這樣的成就,我1993年加入警界,只想想幫助社區裡的人,沒想到22年後我成了警司,創造了自己的歷史,希望未來還有多女性可以跟隨我的腳步,現在我們真的沒有足夠的亞裔女性警察。」希望這裡之後可以有更多亞裔警察,說著大家熟悉的語言,對警務也有很大幫助。

據了解,張愛玲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的警局管理相關科系,2005年晉升為警長,成為下東城7分局的第一位亞裔女性副局長,還在2009年拿到了紐約大學刑事司法學院的碩士學位。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