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爆炸案 賴清德:成大、奇美醫院優先提供燒傷病房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傷者過多,全台多個縣市醫療網都啟動支援。(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粉塵爆炸案導致超過500名傷者,台南市長賴清德28日在臉書上表示,他清晨由幕僚告知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重大燒傷事件,已責成衞生局請台南市各醫療機構盤點燒燙傷加䕶病房,及一般燒燙傷病房的醫療空間,現在成大及奇美均已準備完妥。

賴清德並在臉書上貼出醫療救護相關資訊,包括成大醫院06一2353535轉燒傷中心,分機2598或2599電話、奇美醫院06一2812811燒傷中心,分機57480電話,2家醫學中心會優先提供燒傷病房給台北需要轉至台南市的病人;台南市政府衞生局醫事科專缐服務電話則是0932976156。

賴清德也提到,傷者如有台南市民,台南市社會局也已啟動「關懐平台」,協助家屬處理善後。(聯絡專線許乃文科長0978223685),並希望大家協力讓傷害降到最低。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