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列「4大熱區」 花東縱谷、台北盆地曬爆了! 

▲鄭明典提到的4個熱區。(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最近都受到太平壓高壓影響,各地都是高溫炎熱,昨天(27日)嘉義氣象站還測到37度的今年最高溫,今天的天氣也類似昨天炎熱。中央氣象局預報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容易出現高溫的4大熱區,分別是「東縱谷、台東大武、雲嘉南靠山側、台北盆地。

鄭明典臉書提到的這4個熱區,「發生高溫的原因各不相同,曾經發生就可能再發生。」提醒民眾多注意這樣的天氣變化。氣象局表示,基隆市在下午2點4分出現36.5度、台北市在下午2點21分,出現36.6度、新北市板橋區觀測到36.3度,台東大武又出現焚風,高溫37度以上,各地的紫外線都容易達到過量級,「中午過後中部地區、東北部地區、北部山區及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可能伴隨較大雨勢,請民眾多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天氣太熱,戶外工作者只能多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