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原因  侯友宜:西側舞台粉塵遇熱源引燃

▲侯友宜向大眾鞠躬致歉。(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目前統計已有516人受傷;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後,深深一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並表示初步判斷,業者為了舞台效果,工作人員使用CO2鋼瓶,把有色粉末噴向民眾區,也就是靠近舞台西側,而粉塵遇到熱源因此引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侯友宜在記者會前深深一鞠躬,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並表示傷患昨晚已分送39間醫療院所,中央也協調各縣市協助,此外,新北市已成立災後處理小組,由自己率領,繼續處理醫療、法律、慰問、責任追究等事宜,並會同檢警單位成立調查小組,追究業者刑事與民事責任,並協助受害者代位求償、啟動查扣財產賠償機制。

侯友宜也說,目前新北市活動全面禁止使用彩色粉末,相關法令市長朱立倫已與行政院通過電話,將由中央、消防局及新北市政府共同研擬相關法令規範,目前已得到中央善意回應。

針對意外起因,他指出,依現場勘驗報告,目前初步判斷現場業者為了舞台效果,讓工作人員使用CO2手提式鋼瓶,將有色粉末噴向民眾區,而在過程中,靠近舞台西側粉塵遇到熱源因此引燃;不過,目前無法確定熱源是燈光或有人抽菸,待消防局進一步鑑定,但起火地點很明確。

社會局則表示,目前已前往各家醫院慰問傷者,將於今日中午前將448萬慰問金發送完畢。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