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八仙彩色趴釀重災 5張圖告訴你「粉塵爆炸」是什麼?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圖/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27日舉辦「彩色派對」活動,卻發生嚴重粉塵爆炸意外,造成400多人受傷,這起事件也是該樂園營業以來發生最大意外事故,目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已下令八仙立即停業接受調查。曾為柯文哲製作「巨蛋料理」系列圖的粉絲團「圖文不符」,最新力作將告訴大家何謂「塵爆」,希望別再發生同樣的意外。

▲「圖文不符」告訴大家何謂塵爆。(圖/圖文不符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圖文不符」參考維基百科資料製作5張圖片,內容表示「塵爆」的發生,是懸浮在封閉空間中的可燃粉塵顆粒快速燃燒的現象,高濃度的粉塵加上熱源,另外加上充足的氧氣以及室內環境,就有可能發生。爆炸後產生真空,更多粉塵會往中間集中,進而引發第2次劇烈的爆炸。

爆炸後就會產生如一氧化碳或粉塵分解後的毒氣。粉塵顆粒越細、越容易氧化也就越易爆炸。像是粉狀金屬(如鎂、鋁、鈦)、食物或穀類,如麵粉、玉米粉等,都可與空氣結合成具爆炸性的懸浮粉塵。

當遇見這些塵爆火焰,一定要小心避開,可以從源頭控制對粉塵濃度與火源、加強通風,來達到降低塵爆的機率。圖文不符表示,希望相關資訊的散布,能避免下次意外的發生,也期盼未來別再發生這樣的意外。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