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兩疑點:抽菸釀粉塵爆炸?泡泡機吹火球撲向遊客

▲ 八仙樂園爆炸意外,多人全陷火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舉辦「彩色趴」發生大火造成474人燒燙傷,起火原因有兩個說法,一是疑似粉塵爆炸釀成火警,目擊者看到現場放了大型泡泡機,火勢才會不斷燒向民眾;另外一種說法,粉塵和玉米粉都是易燃物質,當下有人點火,才會發生意外,檢警正釐清事故原因。

八仙水上樂園這場「彩色趴」,晚間8點30分左右正當活動已接近尾聲時,現場噴粉讓大家盡興後散場,舞台上的彩色粉末噴了出來,一大片的火光和不明粉末射向空中,一瞬間爆炸後,見到熊熊火焰,關鍵這台「大型泡泡機」導致火勢快速飄向在場民眾,讓火勢更加劇烈,民眾瞬間變成火球。

▼ 八仙樂園大火傷患躺滿草地。(圖/記者陳明仁攝)

第二個關鍵,恐怕是舞台上彩色粉末屬於玉米粉容易燃燒物質,目擊民眾指出,「在噴泡泡機的關係,所以火跟著泡泡機延伸到人的身上,所以大家都變成火球,我們那時候在台下,我覺得一定有100人以上燒傷。」

消防單位目前研判起火原因,疑似噴灑大量玉米粉,粉塵遇上舞台前音響的火源,化學反應下,飄到在空中和遊客身上沾滿的玉米粉變成致命催化劑,加上粉塵爆炸的特點,燃燒時間長,釋放能量大,破壞力也大。

此外,現場也傳出目擊者表示可能是噴灑大量玉米粉時候,竟然有人點菸才會釀成悲劇,蘆洲分局副分局長潘志成表示,「呂姓負責人還有現場公司協助人員,包括八仙樂圓林姓副總監都請回八里分駐所進行責任釐清調查。」

▼ 塵爆起火現場一片混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爆炸原因警消還在調查中,活動負責人急著推給風勢,似乎不干他的事一樣,遭到無限期停業的八仙樂園總經理心急如焚,眼淚都快掉下來,她向民眾道歉,也承諾會釐清事故原因。

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表示,「很抱歉,你們快快樂樂的來玩,然後居然有這種事情發生,以前辦過,這次為什麼會這樣,所以我們也希望也會配合檢警單位趕快開始調查。」

確切起火原因,還要等到28日天亮後,相關單位調查證實,最重要的責任釐清,究竟是活動主辦單位還是八仙樂園,都得給傷患和家屬一個交代。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