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週年旺季不妙!八仙樂園關園 一天至少損失逾300萬

▲八仙樂園今年26週年在暑假旺季發生致命性事故,不只將影響今年營運表現,品牌信心重建恐需要一段時間。(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林潔玲/新北報導

萬海(2615)旗下八仙樂園今(27)日晚間發生大火引起百人燒燙傷就醫,在暑假旺季卻發生憾事,八仙不只面臨關園等究責程序,也得給予傷者救助,尤其光關園一天營業損失至少就達130萬~325萬元,不僅影響八仙樂園育樂公司第三季營收,對於往後的品牌重建也需要花不少時間。

新北市八仙樂園因粉塵爆炸發生大火,截至晚間11點半已有190人送醫,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八仙樂園立即關園停業」。而記者也詢問八仙樂園總監林玉芬,她表示,目前正在與警察釐清過程,還在了解狀況中,尚未有確切數字,若有進一步消息會與外界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仙樂園育樂有限公司資本額達36億元,實收資本額也有19.55億元。去年2014年「Color Play彩色派對」入園人數也飆破萬人。由於八仙樂園歷年7、8月暑假期間平日入園人數約2000多人,周末例假日3000至5000人不等,若皆以票價650元來估算,關園一天營業損失至少就達130萬~325萬元。

但八仙樂園育樂公司面對往後的品牌信心重建期,可能會更長,營運也備受考驗,同時,挹注母公司萬海業績恐怕也會打折扣。八仙樂園佔地百公頃,分為水上及自然生態區二個園區,自1989年營運至今已超過26年,統計訪客也已超過七百萬人次。

關鍵字: 八仙樂園大火灼傷八仙樂園育樂公司萬海營收票價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八仙大火百人送醫 劉伊心也在場玩彩色趴:真的很驚悚

八仙大火百人送醫 劉伊心也在場玩彩色趴:真的很驚悚

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水上樂園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趴」,27日晚間傳出主舞台起火,發生粉塵爆炸,現場宛如人間煉獄。當時許多遊客身上僅穿泳褲、清涼比基尼,燒傷面積嚴重,目前160人燒燙傷送醫,據瞭解,藝人劉伊心也在現場!

2015-06-28 00:03

快訊/八仙樂園影片驚悚!上百人火海裡狂奔 驚恐逃難

快訊/八仙樂園影片驚悚!上百人火海裡狂奔 驚恐逃難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彩色趴活動爆炸意外,不少人原本開心參加活動,但舞台噴射出的粉塵,瞬間不明原因著火,所有在場年輕男女來不及面對突如其來的火勢,逃都來不及逃。現場畫面宛如人間煉獄,現場人員驚叫,狂喊救命!很多人看了很難過,直說「跟電影一樣恐怖」、「希望傷者能搶救平安!」

2015-06-27 23:54

粉塵濃度高遇熱源就爆炸 專家痛批:拿民眾生命開玩笑

粉塵濃度高遇熱源就爆炸 專家痛批:拿民眾生命開玩笑

新北市八仙樂園27日晚間「彩色趴」活動發生粉塵爆炸意外,疑似因主辦單位大量噴射玉米粉,造成空間內粉塵濃度過高,碰上火花發生粉塵爆炸。清大材料專家就痛批,用玉米粉玩Color play真的相當危險,因為只要稍有火花,就會引發閃燃,因此台灣玩Color play的主辦單位,真的是拿民眾的生命開玩笑。

2015-06-27 23:12

快訊/八仙樂園多人燒傷脫皮!多人發抖無法走路 民眾搶救

快訊/八仙樂園多人燒傷脫皮!多人發抖無法走路 民眾搶救

八仙樂園27日晚間發生舞台活動粉塵爆炸意外!粉塵射出瞬間,伴隨出來就是火勢,上百人傷燙傷,許多人皮膚大面積燒紅脫皮,現場一片哀嚎,不少人因為受傷無法站起來走路,現場許多民眾主動幫忙澆水,並幫警消抬出送醫院。

2015-06-27 22:26

快訊/八仙樂園玉米粉趴 民眾驚恐:粉塵爆炸到處是血

快訊/八仙樂園玉米粉趴 民眾驚恐:粉塵爆炸到處是血

新北市八里的八仙樂園27日晚間傳出疑似燃灼性粉末爆炸!事發當時,現場正在舉辦「彩色趴」,但主舞台卻突然不明原因起火燃燒,目擊者轉述現場可能有超過100人被燒傷,警消目前已趕往救援,30名送馬偕醫院。新北市消防局已派遣第3大隊、1中隊、7分隊前往搶救中,台北市消防局也有加派消防救護。

2015-06-27 21:43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