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光積蓄流浪大陸12年! 台商返台「復活」與妻團聚

 

▲吳姓台商2003年到大陸福建做魚苗生意,賠光所有積蓄卻不願跟家人求助,輾轉在大陸流浪12年。(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2003年到大陸福建做魚苗生意,但第一年就賠光所有積蓄,還意外中風住院,造成語言能力受損,吳男自覺沒面子,不願向台灣的家人求援,12年來在大陸街頭乞討為生,直到11日被大陸公安發現遣返回台,順利與妻子團聚,艱難地說了一句:「我回來了」

58歲的吳男在2003年不顧家人反對,帶著好幾百萬積蓄前往大陸福建做魚苗生意,卻在第一年就賠光積蓄,同年還因中風住院,雖然經過治療後病情好轉,但語言能力卻受損,講話斷斷續續,行動略顯不便,幾個月後,因為繳不出醫療費而被迫出院流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妻低調替丈夫撤銷死亡,也不願意受訪,只希望能讓丈夫安靜養病,謝謝大家關心。(圖/東森新聞)

吳男離開醫院後身無分文,卻又顧及自尊不願與台灣的家人求援,只好在大陸各地流浪乞討為生,直到2015年6月初在廣東公安發現他逾期居留,11日將他遣返回台。然而吳男回到台灣卻早就忘了回家的路,繼續在台北流浪半個月後在永和區被警員發現,查他身分卻是「死人」,是遭宣告死亡的除戶人口,趕緊帶他回家進行查證。

警方透露,吳男返台從桃園坐計程車來到永福橋之後,由於身上沒有錢,再加上表達能力不好,於是他一個人獨自在橋頭上發呆,民眾發現以為他要自殺,才趕緊通知警方救人。現在丈夫順利回家吳妻低調不願受訪,只希望能讓丈夫安靜養病,也謝謝大家關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