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荒井、莫文蔚混音100天拒搶快:只想做好音樂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音樂人荒井壯一郎26日參加《第26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他以金曲歌后莫文蔚(Karen)專輯《不散,不見》提名最佳專輯製作人,力拚和周杰倫、王若琳、陳建騏等強敵對手,首次以個人名義入圍即獲得該項大獎,他到後台拿著麥克風仍緊張地發抖。

►►►第26屆金曲獎最新得獎名單◄◄◄

▲荒井壯一郎和莫文蔚合作多年,順利奪得第26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專輯製作人(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荒井壯一郎和莫文蔚從2009年《回蔚》合作至今,培養相當好的默契,2人平時用App溝通,每次一聊10分鐘跑不掉,意見不合就融合意見,雙方共識是「歌曲一定要能打動人。」在台上頻頻感謝莫文蔚給他機會,完成這趟製作人的旅程。

聊起專輯製作過程,荒井壯一郎當時和莫文蔚每個禮拜都見面聊音樂,「先溝通要做什麼,最後一步一步將想法實踐。」這張專輯耗時1年才完成,光是混音就花了2至3個月,「為了聲音的要求,特別多留時間製作,我們都希望做到最好。」

對於整個專輯創作風格,荒井壯一郎和莫文蔚都希望「真實詮釋生活底下的感情」,因此他們嘗試玩不同技巧呈現歌曲。他的父母分別是日本人、香港人,而太太則是台灣原住民,他身為台灣女婿,說得一口流利的國語,日語反而相當生澀,經歷多元文化的洗禮,也讓他在創作路上感情相當豐沛。

►►►第26屆金曲獎相關報導,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第26屆金曲獎文字LIVE直播,請鎖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