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彩色趴疑抽菸釀粉塵爆炸 遊客當場身上著火

▲ 八仙樂園大火傷患躺滿草地。(圖/記者陳明仁攝)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水上樂園27日晚間舉辦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疑因粉塵爆炸釀成火警,導致現場百名遊客遭到燒灼傷,現場一片混亂,哀嚎聲四起,由於受傷人數眾多,民眾拿起游泳圈充當擔架,等待救護車救援。據最新消息指出,現場疑似有人抽菸造成彩粉爆炸,實際原因仍待警消進一步調查。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事件簿

八仙水上樂園晚間舉辦「彩色趴」,現場噴灑大量彩粉,參加的遊客玩得很high,8時30分時主舞台突然引燃爆炸,有上百名遊客當場遭到起火的粉末灼傷,有人甚至身上著火,一時之間尖叫、哀嚎聲交雜,人人一臉驚恐。

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前後派出60部救護車輛前往救援,由於傷患數太多,擔架數量不足,遊客趕緊拿起大型游泳圈充當擔架,讓傷勢較嚴重的傷患先在游泳圈上休息,等待救援,傷勢較輕微的遊客則泡在水裡降低疼痛感。

消防人員指出,彩色趴使用的是染色玉米粉,若濃度過高再加上火源引燃,極易造成粉塵爆炸,飄散在空中的著火彩粉再沾到人體,就會造成燒灼傷。

由於現場有不少遊客著清涼泳衣、泳褲或比基尼,皮膚直接接觸到起火的彩粉,導致燒灼傷更加嚴重,有人事後回想直呼「天啊著火了」、「太可怕了」,部分女性遊客甚至驚恐落淚。據最新消息指出,現場疑似有人抽菸造成彩粉爆炸,但實際原因仍待警消進一步調查。

★★★ 圖輯: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事件

▼ 八仙樂園舞台起火,多人當場著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八仙樂園爆炸多人受傷。(圖/民眾提供)

▼ 八仙樂園舞台起火,多人當場著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