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執政縣市起跑 陳菊:總統得票要高過九合一縣市長!

▲民進黨第二次執政縣市首長會議。(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27日在台中舉行第二次執政縣市首長會議,高雄市長陳菊在會中以「縣市聯合治理平台召集人」身分,下令民進黨所有執政縣市務必要讓總統大選得票,高於去年九合一選舉各縣市首長得票,並要求現場首長鼓掌通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束後,組成「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每半年召開一次,而今日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程參與,13縣市長中則有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潘孟安、宜蘭縣長林聰賢、雲林縣長李進勇請假。

陳菊在致詞時表示,蔡英文今年5月到高雄召開「南部戰略發展會議」,並提出「國公營事業成為領導南部新創產業的火車頭」、「南部公地整合開發」與「國家學術及研發人才有計畫的南進」等3項策略,對南台灣來說是重要的宣示,也相信未來蔡當選總統,會幫助南台灣再度翻轉。

她也說,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執政縣市大幅提升,代表著人民對民進黨執政能力的肯定,而民進黨已經在內政、兩岸、外交上做好充足準備,身為已經執政縣市的首長,要成為民進黨重返執政最重要的基礎。

針對兩岸關係問題,陳菊提到,「維持現狀」擁有台灣多數的民意,蔡英文也會穩健地與中國大陸持續交流、對話,成功訪美行程也讓國際打開了對民進黨信任的大門。

她也說,蔡英文上周在高雄要求總統選票要比市長選票還高,意思等同要破百萬票,「我嚇了一身冷汗」,但這是壓力,也是激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