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考970分 小六神童蔡侑霖還幫父母市場賣衣

熟練幫忙爸媽賣衣服。(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小學六年級多益就考970分,差20分就滿分!就讀台中忠孝國小六年級的蔡侑霖從小就對語言學習很有興趣,他說,自己除了上語言學校的課程以外,回家還會花1、2個小時閱讀外文書,平常的休閒就是看《CNN》還有國外影集,遇到不懂的就會去問老師,甚至到市場幫父母賣衣服,熟練的叫賣還有幫客人介紹衣服。

蔡侑霖一直對語言很有興趣。

其實這是蔡侑霖第二次考多益,半年前的第一次他拿了870分,這次足足進步了100分,達到970分,差一點點就滿分。蔡從小學就熱衷學習語言,小一的時候全家去關島度假,外國司機還以為他是在國外長大的,去年全家人去澳洲自由行,行程也都是他一手包辦;孝順的他說,以後會更努力精進,「希望以後能有好的發展,不要再讓爸爸媽媽辛苦的賣衣服了。」

爸爸熱情的展示兒子獲得的獎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