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道存出任高鐵董事 網友神回:要借重破產經驗嗎?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曾因涉嫌掏空太電案爆發財務危機,被永豐銀行向法院聲請破產。(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25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高鐵五大股東之一的太和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代表人,從太電董事長特助馮小容,改由曾負債申請破產的太電副董事長孫道存出任,對此,網友狂酸「是想借重他的破產經驗嗎」、「是要掏空高鐵嗎」,甚至有網友說「從掏空股民的錢升級了,改來掏空納稅人的錢」。

高鐵財務改善減資6成後,五大股東中的太平洋電纜,不滿政府主導的財改案讓太電面臨破產壓力,歷次董事會中都持反對意見;而曾因掏空太平洋電纜鉅額資金,遭檢方起訴的孫道存,在25日高鐵董事會中仍通過出任董事,消息傳出,引發網友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神回覆「道存道存,道之不存。」、「是想借重他的破產經驗嗎?」、「高鐵要加速破產了」;台大批踢踢PTT上也噓聲連連,網友說「完了,魔爪伸到高鐵」、「馬英九不派個掏空專家來的話,要怎麼把高鐵賤賣給中資」;更有網友替高鐵回應「我們需要掏空與破產的人才經驗,感謝孫董事長的指導。」

對此,台灣高鐵表示,董事會通過太合投資董事改派孫道存,任期至6月25日起,但因本屆董事任期至6月30日止,孫道存本屆董事只有5天壽命;6月30日高鐵股東常會改選後,孫道存是否仍會擔任高鐵董事,仍待觀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孫存道高鐵董事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財訊/太電追回資產有譜 孫道存笑、小股東哭

財訊/太電追回資產有譜 孫道存笑、小股東哭

去年底,太電與胡洪九在香港打官司的判決下來,法庭判太電勝訴。今年股東會上,太電在2012年財報,已經把近達百億元資產,列入財報項目。但儘管太電追回資產有望,卻可能只爽了孫道存等經營層,小股東一樣沒救!

2013-06-22 12:30

孫道存載嫩妻19小時3違規 保時捷、BMW當路霸

孫道存載嫩妻19小時3違規 保時捷、BMW當路霸

前太電董座孫道存,前幾天被目擊開保時捷跑車載31歲妻子逛街,不但沒繫安全帶、還將車違停斑馬線;隔天他們換乘BMW到內湖賞車、採買,司機也因違停紅線被警察開單;換算他19小時內違規3次,可罰款3300元。

2013-06-25 13:42

E奶名媛胡嘉嘉外型亮眼 緋聞對象全是名人

E奶名媛胡嘉嘉外型亮眼 緋聞對象全是名人

E奶名媛胡嘉嘉到底是何方神聖?據傳她出身台南望族,堂姊是電視台知名主播,本身從事的是公關企劃,靠著外型亮眼、身材火辣,讓她活躍於社交圈,包括商界的辜仲諒、孫道存,整形醫生李進良,還有夏姿小開王子豪等等名人,都曾和她傳過緋聞。

2013-05-14 17:27

孫芸芸父孫道存與胡洪九 判賠太電至少140億

孫芸芸父孫道存與胡洪九 判賠太電至少140億

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及前財務長胡洪九,被指控自民國83年開始,隱瞞董事會並不遵守政府禁令,以海外子公司違法投資大陸,還掏空將近200億新台幣;北院30日判決,太電含利息,至少可以獲得140億新台幣的賠償。

2012-12-01 00:02

孫道存千萬股票遭法拍 僅賣出2檔共7千元

孫道存千萬股票遭法拍 僅賣出2檔共7千元

欠稅高達3億元,差點遭管收的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又因為積欠太電及永豐等銀行數千萬元債務,導致手中持有面額上千萬元的七檔未上市公司股票被法拍,但台北地院拍賣時這些股票時,卻乏人問津,僅賣出其中兩檔股票共7千元。

2011-11-24 22:14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投資達人股添樂緊盯趨勢、咬住政策股,近年不論軍工股或是重電股,都讓他賺到一波行情。資金配置一半買股、一半買ETF,ETF只抱一檔市值型:00692(富邦公司治理),從25元開始買進,7年來只要手上有閒錢就買,至今維持100張持股穩穩賺。

2024-04-29 08:47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族每月加薪3萬

增貸500萬All in「00878」 粉領族每月加薪3萬

粉領族洪倩宜坐擁北市精華區的公寓收租,為期20年期的房貸原本在去年還清,但她看準黃金屋的增值威力,轉增貸500萬,全部All in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共買進300張,成為ETF包租婆,平均每月再領息逾3萬元;而00878最新季配息又調升至0.4元,加薪幅度更高了。

2024-04-29 08:02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招大買00878 醫連續買進20個月賺百萬

39歲的白袍貸夫看上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精挑過去表現良好的30位資優生,穩穩配息,在2022年6月開始存00878,「扣掉即將換屋的頭期款,我手上還有閒錢200萬元,當時00878股價16~17元,我就設定每天買1張。」白袍貸夫每天參與市場、存股1年8個月,本金投入341萬元,如今資產長大到441.7萬元,賺進百萬價差。他形容00878就像市中心的房地產,穩漲又抗跌,抱股安心睡得著。

2024-04-29 07:27

00878「3大勝出關鍵」圈粉124萬人 登定期定額人氣王

00878「3大勝出關鍵」圈粉124萬人 登定期定額人氣王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挾著「穩健抗震」優勢,圈粉123.8萬人(截至3月底總受益人數),並且登榜3月份定期定額交易冠軍,成為人氣王,配息金額持續創高且100%填息,令鄉民按讚:「領息複製貼上還加碼,睏霸數錢,抱著好舒服。」投資達人股添樂認為,00878沒有太複雜的遊戲規則,「樸實無華」才是最美,存股大軍為息而來,適合長抱。

2024-04-29 07:09

5月歐美線運價大漲是市場真好轉嗎 超大攬貨業認為控艙是主因

5月歐美線運價大漲是市場真好轉嗎 超大攬貨業認為控艙是主因

今年五月歐美線運價大漲,而眼前的現象是抽船效應,還是市場真的好轉,多家攬貨公司認為還要觀察,兩家超大型攬貨公司則指出,市場是有好轉些,但是船公司控艙才是造成運價高漲的主因,估計下半月就會回落;陽明海運前董事長謝志堅則認為,美國景氣是有好轉,但也不能太樂觀看待,市場船噸過剩問題依然存在。

2024-04-29 07: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