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奇茂大師於圓山大飯店為兩岸書畫家聯手畫作落款

▲高齡92歲的國畫大師李奇茂為兩岸聯手畫作親自落款。(圓山大飯店提供)

記者詹婉玲/台北報導

海峽兩岸書畫名家6/26齊聚圓山大飯店,舉行一場「海峽兩岸君子之風-梅蘭竹菊藝術雅集」筆會活動,會中周澄、陳若慧、郭石夫及邢少臣等四位大師當場聯手繪製一幅水墨畫,並由高齡已經92歲的國畫大師李奇茂以「君子之風吹兩岸 梅蘭竹菊成雅集」親自落款,為該場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參與該項盛會的兩岸書畫大師,大陸方面有蘇士澍、郭石夫、王林旭、邢少臣等;台灣方面則有李奇茂、張炳煌、周澄、沈禎、陳若慧,趙其雄等,兩岸大師齊聚一堂,進行現場揮毫示範。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李建榮是促成該次活動的主要推手(圓山大飯店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李建榮在會中表示,促成這場兩岸書畫大師筆會活動,要追溯到今年初他與蘇士澍及張炳煌兩位大師的一場聚會。他當時談起圓山飯店在今年初完成的客房整修工程,正是以「梅、蘭、竹、菊」四君子作為客房主題,走廊壁面空間則輔以各朝代文人詩詞,兩相呼應,讓賓客可以隨時欣賞到古代文人雅士以「傲、幽、堅、淡」對「梅、蘭、竹、菊」的細緻刻劃,為旅途留下難忘的回憶。聽完李建榮董事長的一番解釋,蘇士澍老師脫口而出:這不就是四君子飯店!經過大家一番發想終促成這場「海峽兩岸君子之風-梅蘭竹菊藝術雅集」兩岸書畫大師筆會活動。

國際蘭亭筆會總會長張炳煌受邀致詞時指出,圓山飯店在客房整修時將中華文化最重要的精神,也就是四君子的元素注入飯店,讓中華文化精神在無形中融入飯店,令人刮目相看。身為書畫界的一份子,也應該參與其中,將中華文化元素與精神宣揚出來,因此他與蘇士澍一起號召兩岸書畫界人士一起加入,可說是書畫界與飯店服務異業聯盟最好的典範。

▲大陸書畫家邢少臣(右著黑衣者)及郭石夫一起作畫。(圓山大飯店提供)

也是促成這次兩岸書畫大師筆會活動的重要人物之一,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蘇士澍表示,四君子精神除了體現在書畫之中,君子之風同時也體現在演藝就,因此在此行中,也邀請了梅派傳人李維康,國家一級演員王鐵成、李玲,為大家帶來表演,這都是海峽兩岸君子之風的交流。

此次「海峽兩岸君子之風-梅蘭竹菊藝術雅集」兩岸書畫大師筆會活動,相關大師作品自6/26於圓山大飯店展出至6/29,之後再於該飯店2~ 9樓客房樓層走廊進行展示,對於日後入住圓山飯店的房客來說,可以一次觀賞這麼多位書畫名家作品,將會是一場難得的藝術饗宴。

▲台灣書畫家周澄(左)及大陸書畫家郭石夫。(圓山大飯店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