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沒有飛翔兄弟…范范懷孕大出血 醫生:只能留一個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歌手范瑋琪(范范)38歲時成功懷了雙胞胎,但因身材瘦弱又是高齡產婦,整個懷孕時期都非常艱辛。她在即將出版的新書《熊貓來了!比黑白配更重要的決定,范范與飛哥翔弟的幸福日記》中,回憶懷孕第七周時,突然出現大出血症狀,當時醫生還說:「能保留一個已經是萬幸」。

▲范瑋琪(范范)把懷孕過程寫成書。(圖/時報文化提供)

當時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兩個胚囊著床不穩,要范范做好心理準備:「不一定兩個孩子都能留下來,畢竟懷上雙胞胎就有很大的風險。」懷著不願失去任何一個寶寶的心情,當時范范暫停了所有工作,天天躺在家中安胎,直到第12周才逐漸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范在懷孕期間情緒不穩又緊張,這樣的心理壓力下,她的脾氣變得反覆無常、異常脆弱,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觸動敏感神經。舉例來說,有次電視新聞只不過報導動物圓的「圓仔」長大了,即將離開媽媽的身邊,就觸動范范的淚線,讓她忍不住嚎淘大哭,嚇壞身邊所有的人。

▲懷孕時醫生曾說,飛飛翔翔可能只能留下一個。(圖/時報文化提供)

這段時間,范范只好把所有不安與負面的情緒全都發洩在黑人身上,她感謝的說道:「親愛的打鼻(黑人的暱稱),請原諒我孕期時的無理取鬧,謝謝你!」這回也是范瑋琪出道10年第一次當作家,《熊貓來了》將於30日起,在各大通路開始預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