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手麥當勞? 羅智先沒把話說死

▲接手麥當勞?羅智先沒把話說死。(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速食業龍頭麥當勞驚傳易主,市場認為統一(1216)是最有可能的買家,而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也沒把話說死,表示這種事還沒有被接觸時,亂講話也不太好。

統一今天召開股東會,承認去年合併營收約4,251.87億元,年增0.5%,稅後淨利111.23億元,較去年期減少12.9%,每股盈餘2.04元,並決議配發1.8元股利,其中每股現金股利為1.4元、股票股利0.4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股東們最有興趣的不是財報表現,反而專注在麥當勞易主的議題,對此董事長羅智先沒有把話說死,表示雙方都沒有接觸,隨便發言不禮貌,還語帶玄機地說,這種事還沒有被接觸時,亂講話也不太好,似乎透漏對接手麥當勞並非完全沒興趣。

羅智先還說,自己很常吃麥當勞午餐,指出現在上班族工作時間緊張,很少在家吃飯,看好外食市場將持續成長,強調不只速食業,食品產業未來展望都會很好。

不過相關消息對股價沒有太大影響,今天以54.4元開出後,持續在平盤上下震盪;在權證市場,與之連結的認購標的漲跌互見,日盛L6(030725)、AK元富(032354)漲近10%,群益NK(031682)、58元大(032468)則呈現跌勢。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統一麥當勞羅智先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徐旭東:啟動越南投資大計畫 不花時間在政治

徐旭東:啟動越南投資大計畫 不花時間在政治

遠東新世紀(1402)26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將大力投資越南興建紗線、織布、染整到成衣的垂直整合廠,這次啟動的200億投資計劃,越南計劃就占約100億元,而原有的大陸和台灣基地,也要加大投資百億元;徐旭東強調,「我們Always根留台灣,沒有花時間在政治上,我們跟著市場走。」

2015-06-26 12:34

美光財報不佳 華亞科下探今年新低

美光財報不佳 華亞科下探今年新低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公布最新季報,受到PC上半年需求疲弱影響,獲利減少近40%,且本季展望也不如預期,悲觀消息一出,讓台灣代工廠華亞科(3474)股價下探低點,今天最低來到25.2元。

2015-06-26 12:14

郭董霸氣釋利多 鴻家軍認購旺

郭董霸氣釋利多 鴻家軍認購旺

鴻海(2317)昨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郭台銘對公司後市發展相當有信心,指出集團今年合併營收可再成長10%~15%,消息一出,鴻家軍股價表現強勢,在權證市場,交投也相當熱絡。

2015-06-26 11:26

郭董欽點 樺漢漂亮填息

郭董欽點 樺漢漂亮填息

鴻海旗下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表現超亮眼,在「人助、自助」情況下,成長速度超越同業,加上郭董在股東會「欽點」為集團重要成員,激勵股價大漲,漂亮完全填息,穩坐族群股王。

2015-06-26 11:30

橘子轉為全方位網路公司 成效仍待觀察

橘子轉為全方位網路公司 成效仍待觀察

橘子(6180)積極尋求轉型,朝全方位網路公司邁進,但法人表示,目前橘子本業表現仍未擺脫低潮,尤其線上遊戲業務受到手機遊戲擠壓,加上轉型動作想出現成效還需等一段時間,因此給予中立的投資評等。

2015-06-26 10:37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 創收盤最大跌點。

2024-04-19 13:38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