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高中生拮据環島 便當店老闆:儘管夾,都算我的!

▲8高中生拮据環島,便當店老闆郭世偉(右四):「儘管夾,都算我的!」(圖/翻攝畫面)

記者嚴云岑/採訪報導

基隆市「哈囉」便當店老闆郭世偉,25日下1時許在基隆仁二便當分店,看到8名高中生騎車魚貫來到店裡,一問之下得知他們正在環島,且已經騎了13天。郭世偉感嘆於高中生的毅力,又心疼他們沒有太多錢吃飯,於是豪爽地告訴他們「儘管夾,都算我的」!為這8學子的環台之旅,添增了暖暖的人情味。

「騎車環島是我的夢想,看著他們奮力的樣子,我也很感動。」現年42歲的郭世偉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有著圓滾滾大肚子的郭世偉自1年前開始騎車,但由於自己經營6間便當店,工作繁忙,平時只有清晨或晚間能夠騎車,地點也多在基隆一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我撥出9天、10天去環島,不太可能啦。」郭世偉談起近況表示,他說自己當初加入車隊就是為了減肥,但也多虧自己的有這方面的興趣,「我知道在烈日下騎車有多辛苦,更遑論他們已經騎了13天。」

這組由6男2女組成的環島單車騎士都是彰化高商的學生,他們先南下到屏東,再延花東轉上基隆進行「逆時針環島」,因為身上並沒有帶很多錢,才會在看到60元便當的招牌後停下,決定在此用餐。

「雖然我說要請他們,但大家都好客氣。」郭世偉回憶起當時的情況時,笑著表示,「可能因為突然有人要請吃飯,他們也覺得怪怪的吧?」郭世偉說,以他的角度來看,每個人只吃一個便當「絕對不會飽」,但「當我問他們要不要再來一個時,所有人都說不用」。

郭世偉在自掏腰包請學子吃飯一事,在當地傳為美談,但早這之前,郭世偉就已在店裡成立「愛心待用餐」,幫助經濟弱勢的家庭或長者免費取用。許多食客或企業,也會在用完餐後順手捐款,一同照顧弱勢族群。

因為招待學生8個便當而受到關注,郭世偉接受訪問時有點不好意思,頻頻說道「這真的沒什麼啦」。此外,他還說幫助別人的舉動很平常,「是台灣人都會這麼做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