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盼中華男籃打出實力 顏行書:防守意識需加強

點評:加油!

▲世大運男籃教頭顏行書表示,球隊防守意識仍需提升。(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睽違8年,中華男籃再次回到世大運的舞台,由「籃球精靈」顏行書執掌兵符,25日在新北市板橋運動中心與富邦勇士進行賽前最後一次練習賽,預計7月1日出發到南韓光州。顏行書對團隊調整狀況很滿意,但他坦言全隊的防守意識仍需加強,尤其面對「世界級」的對手,每個PLAY都必須小心謹慎。

中華男籃過去僅2度參與世大運,分別是2003年大邱和2007年曼谷,這次是相隔8年後,再次組隊參賽,陣容相當完整,包含旅外球員、已加入SBL的潛力新星和國內大學一流戰將,不過預賽同組的對手澳洲、立陶宛、芬蘭、日本和法國各個不好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男籃代表隊25日在板橋運動中心與富邦進行對抗賽。

中華男籃預計7月1日出發,25日與富邦進行世大運前最後一次對抗賽,打了「5節」,球員看起來有些疲憊,主帥顏行書表示,球員目前進入「疲勞期」,打得很累,專注度有些下滑,不過整體調整狀況他很滿意,「集訓前2周進行了體能訓練,最近也陸續和金酒、達欣和富邦等隊打對抗賽,從中修正缺失。」

▲顏行書認為世大運是檢測球員努力成果的好機會。(圖/記者張克銘攝)

顏行書認為,目前還需要加強的地方,是團隊的「防守意識」,「世大運的對手都是世界級的強權,不容許在防守端犯錯,每個PLAY都必須很謹慎。」

談到此次參賽的目標,顏行書直言,放話要帶隊闖入8強太遙不可及,因此他將重點放在子弟兵是否能打出應有實力上,「我們這次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參賽,台灣球員比較少有機會能參與世界性的籃球賽,這也是檢測努力成果的好機會。

顏行書說,「如果我們輸澳洲50分,那別人可能會認為我們國家的籃球不盛行,但如果我們能將分差控制在15分以內,這些強隊也會認同我們是有競爭力的隊伍。」

輸贏並不是最大的重點,藉由世大運的舞台,台灣球員得以與「世界接軌」,與世界籃球強權對抗,這種經驗才是無價。

▼顏行書表示,這次全隊抱著期待的心情參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