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房地合一定調 4成5屋主願降價

▲房地合一稅底定,業者期待房市交易可逐漸回溫。(圖/記者林信男)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房地合一稅拍板定案後,有45.5%的屋主願意下修開價,原本抱持觀望態度的購屋人,看屋意願也明顯提升。業者認為,2015下半年是「有便宜可撿的好時機」,購屋人應好好把握。

中信房屋25日公布2015年第2季「宅指數」調查,49.1%購屋人因房地合一底定,打算進場;43.0%的受訪者認為,目前房市氣氛低迷,是逆勢進場好時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調查內容也可得知,在房地合一拍板後,45.5%的屋主願意下修開價,增加成交機會;但另有54.4%的屋主不願降價,甚至有意加價;而在願意降價的屋主當中,有高達93.1%,降價幅度在5%至15%之間。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分析,當市場價格走跌時,購屋人基於「追漲不追跌」的心態,普遍認為房價跌得不夠,還會再跌,希望等到谷底再出手,買到最低價,因此不會貿然進場,繼續期待房價下跌。

房地合一底定後,有不少屋主打算降價求售,購屋人進場意願也開始提升。劉天仁認為,2015下半年,屋主可能會趁新稅制上路前,出脫手中房屋,是「有便宜可撿的好時機」,有買房計畫的民眾,可考慮進場看屋。

從「宅指數」調查也可看出,房地合一對成交量造成明顯影響,台北市房仲及代銷從業人員約1萬人,2014年12月的成交量為3,055件,2015年5月已掉到2,151戶,平均約5個人才成交1戶。

在購屋預算方面,台北市為1,403萬元,較前次調查增加83萬元,6都居冠;但與台北市相鄰的新北市,則大減82萬元,降至952萬元,預算減少金額,是6都當中最多的。

關鍵字: 中信房屋宅指數房地合一房市房價買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麥當勞改授權經營 孫明德:台灣服務業的轉機!

麥當勞改授權經營 孫明德:台灣服務業的轉機!

為配合美國總部全球振興計畫,台灣麥當勞的360家直營門市,將以授權代理模式,尋求合適企業經營。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25日表示,麥當勞只是由直營改為品牌授權,並非撤資,不必抱持負面看法,國內企業若能承接,有助提升台灣服務業品質,其實是個轉機。

2015-06-25 12:33

馬英九:與大陸發展經貿關係 並非只是大財團獲益

馬英九:與大陸發展經貿關係 並非只是大財團獲益

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25日出席國家磐石關懷獎,主辦的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致詞時笑說,「我們辦了8年,終於把馬總統辦來了」,讓馬英九相當慚愧。馬英九則說,中小企業家數佔台灣企業97%,比例非常高,今年要全力以赴加入國際組織,如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TPP)。

2015-06-25 15:37

花蓮出現惡魔般的閃電! 神人拍下超美「四雷共舞 」

花蓮出現惡魔般的閃電! 神人拍下超美「四雷共舞 」

最近幾天午後熱對流旺盛,許多地方都出現雷陣雨,花蓮有一群攝影愛好者都在追雷,並拍下許多很棒的照片,攝影達人徐佳銘就在臉書分享了自己拍下的美麗照片,寫下「覺得四雷共舞超美!」有網友看了直呼,「漂亮的想跪著膜拜了!」還有人說「一定是索爾來了!」

2015-06-25 15:45

速食業愈來愈難賺?財經專家:台灣市場不再那麼性感

速食業愈來愈難賺?財經專家:台灣市場不再那麼性感

麥當勞直營店要撤出台灣震撼業界,財經專家解釋,這幾年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加上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對速食業造成衝擊,一旦外資認為台灣市場的獲利即將不如預期,就可能大舉撤店。

2015-06-25 15:34

麥寮電廠不發電=民生用電輪流停電? 毛治國再槓雲林

麥寮電廠不發電=民生用電輪流停電? 毛治國再槓雲林

雲林縣通過「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後,經濟部強力抨擊,還說恐會讓全台陷入缺電危機,行政院長毛治國25日聽取經濟部「104年夏季供電情勢分析」後,特別就舉雲林縣為例,指出麥寮電廠的機組假設不能發電,將發生立即缺電,不但工業用電要立刻受到限制,連民生用電也會進入分區輪流停電。

2015-06-25 13:29

工業正要革命 劉仲明:物聯網是台灣機會,要緊緊抓住

工業正要革命 劉仲明:物聯網是台灣機會,要緊緊抓住

德國在4年前拋出工業4.0概念,不料竟因此吹響智慧機器人、物聯網、大數據等戰爭號角,隨著中國官方今年5月以「中國製造2025計畫」宣戰,台灣也喊出「生產力4.0計畫」。這場貌似大國才玩得起的工業革命,看在工研院長劉仲明眼中,卻是台灣絕佳的舞台,他說:「這是一個很清楚的機會,一定要緊緊抓住。」

2015-06-25 10:30

大眼梨渦長馬尾女隨扈詢問度高 洪秀柱反而要保護她

大眼梨渦長馬尾女隨扈詢問度高 洪秀柱反而要保護她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國民黨初選以來,跑行程、主持院會多頭忙,2名隨扈陪同進入各場合,男隨扈曾陪同到黨中央領表,另名女性隨扈則有雙大眼與淺淺梨窩、綁著馬尾陪洪秀柱進入立法院議場。據了解,女隨扈的俏麗外表不只媒體關注,連立法院駐衛警關心度也破表,洪秀柱笑說「到底是誰保護誰」。

2015-06-25 16:38

反廢死!郭台銘:要是我一個禮拜就決定執行

反廢死!郭台銘:要是我一個禮拜就決定執行

鴻海股東會正式結束,郭董談到廢死議題,他不僅公開表態反對,同時情緒上顯得有點激動,他認為,贊成廢除死刑的人,是因為受害的都不是他的家人,如果那個8歲被割喉的小女孩是反對廢死的親人,才有資格贊成廢死,郭董直言,要是他可以決定,一個禮拜就可以進行死刑犯槍決。

2015-06-25 16:3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