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道南洋美食上桌 喜來登主廚:不好吃不出菜!

點評:50道每樣都想吃!!!!


▲台北喜來登主廚李彬君。(圖/記者陳姿吟攝)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最適合一嚐酸辣美食消暑氣!台北喜來登飯店十二廚自助餐廳推出「食在南洋」南洋美食節,每日50道囊括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緬甸等東南亞料理,操刀主廚李彬君說:「稟持飯店餐廳精神不好吃不出菜的原則,不怕全國饕客來品嚐。」

「南洋」泛指東南亞地區,高溫之下各地發展出酸、辣、甜類似又各具特色的開胃美食,像是作工繁縟的泰國菜、多元文融合的星馬菜、大量蔬食口味細緻的越南菜及印度融合泰國料理的緬甸菜,每日總共約50道的菜色,李彬君推薦三大必吃:新加坡辣椒蟹、碳烤泰式松阪豬及肉骨茶。

▼主廚介紹最推薦料理。



▲肉骨茶與泰式松阪豬。(圖/記者陳姿吟攝)


▲新加坡辣椒蟹。(圖/記者陳姿吟攝)

李彬君表示,「新加坡辣椒蟹」曾被CNN評為全球50大必吃的美食,運用台灣沙蟹與連皮蒜頭一起大火快炒,建議道地吃法以炸饅頭沾醬同吃,原汁原味呈現有「新加坡國菜」之稱,的新加坡辣椒蟹,且李彬君說明使用非大隻的台灣沙蟹是認為適當的量,讓顧客保有空間可品嚐更多其他南洋美食。

「肉骨茶」完全中藥材烹煮,李彬君說:「馬來西亞與新加坡肉骨茶差別在於顏色。」此次推出顏色較深的肉骨茶是新加坡當地口味。「碳烤泰式松阪豬」使用的是A級松阪豬,甚至比許多牛肉成本更高,也為喜來登SUKHOTHAI餐廳的熱門菜色。在飲料的部分,李彬君推薦一定要喝原汁的椰子汁。

(台北喜來登十二廚6月25日至7月9日「食在南洋」南洋美食節,週一至週五午間每人990元+10%、週一至週四晚間1,050+10%、週五晚間及週末午、晚間每人1,290+1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