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赫群看報紙應徵進演藝圈 不靠老爸梁修身月領22K

記者許逸群/專訪

知名製作人兼主持人梁赫群,有個「民族英雄」老爸梁修身,或許因父親的關係,他從小便對演藝圈有興趣。不過,他雖然有個明星爸爸,可是初入演藝圈時,仍是自己靠著翻報紙應徵進電視圈,他說:「面試時有刻意不提爸爸,因為入行後一切是新的開始。」

▲梁赫群靠自己的努力當上製作人,如今更成為知名主持人。(圖/資料照)

梁赫群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他退伍後對演藝圈有興趣,當時的大明星老爸梁修身也給他機會,推薦他到劇組當實習生,但他認為:「拍戲是照著劇本走,要等演員、等燈光、一直等,時間就這樣消失了,我覺得趁年輕要做點事情,所以拒絕父親的建議,跟他走不同的路,投入綜藝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赫群有個「民族英雄」父親梁修身(中)。(圖/資料照)

他婉拒父親的推薦後,他自己從報紙尋找到當紅節目《超級星期天》製作單位在徵人,而他去面試時也刻意不提到父親,他說:「從小就是這樣,我功課不是很好,但排練話劇時獲得不錯成績後,就會被同學說『你爸爸是民族英雄』,或是『因為你爸是家長會長』。」因此,他投入綜藝圈,選擇跟父親走不同的路。

電視圈向來都不是打卡制的工作,梁赫群剛入行時也很清楚,當時約24歲的他,領著22K的月薪,不過他沒有抱怨,「這行一開始薪水一定不高,碩士畢業生來一樣領這樣,也沒有加班費。」至於是如何熬過來?他說:「你的熱情要大於實際薪水價值。」

▲梁赫群的同父異母弟弟梁正群則是主要往演員路發展。(圖/資料照)

梁赫群透露,剛入行時給自己設定了目標,「30歲一定要當上製作人、40歲要自己開公司找人投資、50歲的時候自己變成投資別人的金主。」雖然他於2008年時轉到幕前擔任主持人,隨後也開始接洽演戲,但確實靠著自己站穩了在演藝圈的地位。

他說,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有熱情的力量在支持,雖然薪水不多,但告訴自己,慢慢做,總有機會輪到你。」那正是老三台變成上百家電視台的年代,許多大製作人往大陸發展,他當時所在的製作公司也遇到此問題,不過,他卻也是當下立刻被老闆想到要扶正的製作人。「製作人離開,老闆為什麼要想到你?這也跟平常的努力有關。」

▲梁赫群現已是家喻戶曉的知名主持人。(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爸爸是名人,選擇綜藝這條路,是好是壞不知道。」梁赫群坦言,因為父親的關係,自己在圈內的壓力特別大,不過難免有些好處。他笑說:「一般工作人員看電視台長官都會很怕,可是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因為那些都是我從小會在家裡會看到的叔叔、阿姨。」

他從2008年主持《王牌大賤諜》後,正式轉為幕前,表現出來的收視率展現出他的價值,他自我調侃地說:「以前完全沒想過要走幕前,因為我外型長得很挫折。」

隨後梁修身也接獲許多知名導演來向梁赫群邀戲,且每次替他接戲總是不談細節,梁修身告訴他:「不要問內容,也不要問酬勞,人家願意給你這個機會,你就該心存感激。」父親的哲理,也造就他如今在圈內謙虛的性格。

★★★《找工作的50道陰影》活動專頁,分享您的心路歷程,想要靠北心情也行,歡迎留言,圖文不拘,還有機會獲得「辦公室實用小物」乙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