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3次才錄取 馬雲:不會讀書的人,未必沒運氣

▲馬雲演講。(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高考(大學入學考試)成績近日公布。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也曾在高考失利,直到第3次才如願考上,他今天在微博發表文章「給高考失意的同學」,文中提到,「那些天生會讀書的人是命,但我們這些不太會讀書和考試的人,卻未必沒有我們的運氣。」勉勵失意考生一定會有自己的機會。

馬雲在文中提到,他理解考生這幾天肯定很失落,記得第2次高考放榜的當晚,自己和幾個同樣沒有考上大學的同學,躺在老浙江圖書館門口平台上,仰望滿天星空,對未來充滿憂慮惆悵,「怕被人看不起,怕被家人埋怨,怕自己會永遠抬不起頭,怕自己沒有未來。」

他寫道,覺得人生變化無常,今天的順利未必將來就一定會成功,今天不成功也不意味著未來就沒有機會,「我們不會考試,我們也許不如別人會算會背書,但在其他地方我們並不比他們差。」也許確實需要考幾次才會成功,但運氣不是在考試中,是在其他地方,只是還沒有找到。

他提到自己從沒想過會有今天的成績,「但我相信這輩子總有機會是等著我的。」鼓勵學生堅持做喜歡的事,把它努力做好、做完美,「那些天生會讀書的人是命,但我們這些不太會讀書和考試的人卻未必沒有我們的運氣。」

最後他也不忘提醒,讀大學還是很重要的,就算失敗了也堅持再考幾次,未必一定要進名門大學,但考進大學還是非常有用,連普通大學也考不進,那你還是有點自己的問題的,不要放棄,再來一次吧。

▼馬雲與青年有約。(圖/頤德國際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