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記取教訓 新機主攻歐洲市場

▲宏達電記取教訓,再推新機主攻歐洲市場。(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宏達電錯判中國市場,這次記取教訓,計畫從歐洲重新出發!市場傳出,宏達電新機Aero將於第4季進軍歐洲,由於歐洲市場堪稱宏達電「福地」,因此,外界認為,頗有福地旺厝、再起風雲味道。

事實上,宏達電歷年在歐洲市場銷售成績都相當不錯,品牌實力完全不遜蘋果、三星,在智慧手機硬體規格成長有限情況下,品牌大戰、勢不可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這次選擇歐洲做為主戰場,要與競爭對手一決高下的態勢相當明顯,換言之,宏達電對自身品牌在歐洲當地實力仍深具信心。

市場人士認為,宏達電改造之路雖然漫長,不過至少跨出正確第一步,這對宏達電目前來說確實相當重要。根據宏達電經銷商表示,宏達電要穩住高端市場,必須和對手做出市場區隔。

在中國市場仍以低階手機為主情形下,光是產品訂價就很傷腦筋,因此,從較為熟悉且品牌認同度較高的市場重新出發,搏逆轉翻身機會也比較大。

關鍵字: 宏達電新機歐洲智慧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談宏達電 嚴凱泰:希望多給台灣品牌信心

談宏達電 嚴凱泰:希望多給台灣品牌信心

裕隆(2201)今(17)日於新店舉行股東會,而小股東也向董事長嚴凱泰建議,員工薪水少發去買宏達電的手機。對此,嚴凱泰也在股東會上說,對於宏達電非常有信心,希望外界給予台灣品牌多點信心,但同時他也回應小股東說,若真的少發薪水去買宏達電手機,可能現在就走不出會場了。

2015-06-17 10:35

宏達電再推新機 盼一掃近期晦氣

宏達電再推新機 盼一掃近期晦氣

宏達電(2498)併購題材冷卻,今(16)日股價開低走低,終場下跌4.9元、跌幅5.86%,收跌78.7元。為一掃近期晦氣,宏達電今(16)日再推雙卡雙網「Desire 820S」新機,希望藉由新機拼業績,對外展現破釜沉舟決心。

2015-06-16 15:23

宏達電澄清並未與華碩談併購  周永明:我們不可能內鬥

宏達電澄清並未與華碩談併購 周永明:我們不可能內鬥

宏達電上周股價慘綠,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上週五在股東會放話,對於併購宏達電將「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對此,宏達電稍早回應表示公司並未與華碩接觸,也不會考慮跟華碩併購事宜。至於面對公司內鬥的傳聞,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說:「我怎麼可能跟張嘉臨內鬥..我們不會鬥,我都在幫助他們」。

2015-06-15 16:39

經營問題浮上檯面 宏達電併購傳聞不斷

經營問題浮上檯面 宏達電併購傳聞不斷

宏達電無預警下修財測,造成市場震撼,投資人一片錯愕,上周股價下跌逾兩成,經營問題浮上檯面,面臨內憂外患,宏達電下一步該麼走?市場傳出與它廠合併聲音,上周六(13)日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坦言,內部曾經針對這個問題,有過「非正式討論」,不過截至目前,宏達電只以「不評論」表示現階段態度。

2015-06-15 19:05

啟動勝利方程式 蘋果邀鴻海印度設廠

啟動勝利方程式 蘋果邀鴻海印度設廠

鴻海(2317)代工富可視(Infocus)手機成功進軍印度,近日再傳將與蘋果連手前往印度設廠,據了解,目前已進入覓地探勘中,更傳出行銷通路布局已提前展開,外界推測,最有機會合作的通路對象,有可能為印度知名電子商務網站(Snapdeal.com)。

2015-06-15 12:09

宏達電陷低潮 潘思亮:企業都有轉型機會

宏達電陷低潮 潘思亮:企業都有轉型機會

宏達電近來營運風波不斷,股價也維持低檔整理,近兩日收紅。而王雪紅也是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在美國柏克萊大學的學姊。潘思亮今(12)日也說,「王小姐是我的學姊,她總是投入100%很有熱情的人」,他認為任何一個公司都有轉型的機會,不要去唱衰而是需要多鼓勵。

2015-06-12 17:54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