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橫紋肌溶解軍方一度拒就醫 郭桂彬:慶幸志願役沒簽

▲郭桂彬:兒罹患「橫紋肌溶解症」,軍方一度拒讓他就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唱紅《海波浪》的藝人郭桂彬23日在臉書PO文說,服役中的兒子郭建麟得了「橫紋肌溶解症」,軍中長官一度不讓兒子就醫,他痛批「真的要翻臉」,還好溝通後兒子已住進醫院。郭桂彬24日表示,這種病嚴重的話有致命風險,軍方的醫學常識不足,實在應該好好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中肌蛋白的指數5千多,正常人是2百,班長說接到長官電話要求馬上回營……」,郭桂彬說,兒子郭建麟22日身體不舒服,到醫院就醫後診斷為橫紋肌溶解症,當時血中肌蛋白高達5千多,但軍中長官卻說要兒子回營休息就好。

隔天,兒子全身痠痛,還出現褐色的小便,長官卻拒絕讓他就醫,甚至要求兒子在中午要著裝入列上課,氣得郭桂彬立刻打電話給輔導長,請求軍方讓兒子到院治療,經過溝通後,當天中午終於讓兒子住進醫院。

「他們對橫紋肌溶解症的症狀常識不足,他們不曉得指數超過多少就會產生急性腎衰竭跟尿毒症的問題,才會發生這種狀況。」郭桂彬在臉書上表示,原本要求兒子簽志願役,「而今……我慶幸不簽了」

腎臟內科醫師馮祥華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橫紋肌溶解症輕的話只有痠痛,可能沒有什麼事,但是嚴重的話可能會要人命。」橫紋肌溶解症是人體在高溫時可能出現恐怖病變,2年前轟動一時的洪仲丘案,當時許多專家就認為,橫紋肌溶解症疑似就是造成洪的死因之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