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錯郵件免驚 Gmail推「取消傳送」功能給你後悔30秒

▲Gmail取消傳送功能,首先打開設定。(圖/翻攝自Gmail,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曾經寫信罵上司,卻不小心把郵件寄給本人嗎?現在谷歌Gmail要給你重來的機會了!經過6年的測試,Gmail「取消傳送」(Undo Send)功能,已正式上線提供用戶使用,不過要注意的是,「後悔」時間限定30秒內,再遲了誰也救不了。

▲其次勾選「啟用取消傳送」,並選擇取消傳送期限。

據了解,這項功能早在2009年3月就開始測試,如今它終於要走出實驗室,變成一個永久性功能,但得靠用戶手動打開。首先在「設定」選項裡,勾選「『啟用』取消傳送」,接著選擇反悔時間,共有5秒、10秒、20秒、30秒4種,設定成功後,每次發送郵件後就會出現「您的訊息已寄出,復原、檢視郵件」字樣,這時點選「復原」就可以把剛剛寄出的信件收回。

事實上,「取消傳送」功能並非真的「覆水可收」,能夠將郵件撤回,而是延遲它發送的時間而已。據了解,這項功能目前僅限電腦版,一般手機版仍不適用。

▲開啟「取消傳送」功能後,發送郵件時會出現「您的訊息已寄出,復原、檢視郵件」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