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30幾度高溫 小琉球志工撿垃圾淨灘守護島嶼

點評:生態保育的觀念,一定要寓教於樂,傳承教育下一代喔!


▲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所6月24日淨灘活動之參與人員合照(圖/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所提供)

記者顏心彤/屏東報導

一群人頂著30幾度的高溫,撿起垃圾,就為了守護美麗且生態資源豐富的這塊珊瑚礁島嶼「小琉球」。這是由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所於24日早上10點發起的《守護海洋家園機動性淨灘活動》,於漁福村潮間帶管制站進行,除了生態聯盟志工外,還有浮潛業者、民宿業者、生態解說員、樹德科大學生及遊客熱情參與。

小琉球擁有得天獨厚的生態、景觀與人文資源,但近年來每年百萬遊客使島上的海洋污染和垃圾量暴增,使得小琉球生態資源受到極影響,加上台灣海漂而來垃圾問題日益嚴重,於是推動淨灘活動計畫,引領在地店家、民宿、導覽人員和遊客積極參與小琉球的海洋資源維護宣導,也盼望讓小琉球將來能成為綠色觀光示範島。

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秘書長曾毓文表示,淨灘活動的成員之前都是志工,這次是第一次向外招手號召其它公部門一同加入,在每次淨灘後都會需要檢討,好讓下次更進步,對於下次淨灘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也歡迎與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所洽詢。

關鍵字: 小琉球 淨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