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前進日本 第四隻腳成形

▲南僑董事長陳飛龍早就釋出進軍日本的企圖心。(圖/資料照)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南僑(1702)事業版圖擴及台灣、大陸、泰國等三地,發言人陳宙經表示,現在公司還要前進日本,搶攻餐飲、旅館及美妝市場,顯然集團的「第四隻腳」已經成形。

南僑經營油脂、洗劑、冷凍食品、冰品及餐飲事業,去年成果豐碩,繳出營收148.3億元、獲利9.5億元的好成績,但這樣還不夠,展望今年,南僑眼光看得更遠,除了顧好台灣、大陸、泰國等三個據點,還要前進日本發展新事業,希望作出新的突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在今年初,南僑董事長陳飛龍就宣布,公司已在東京新宿買下一棟樓,準備在當地設立點水樓及複合式商務旅館,表示要把東京當作日本市場的開端;而後便緊鑼密鼓地跨足美妝產業,以台灣阿里山特有的牛樟芝為素材,開發出高級香皂,並在今年3月赴日本參加藥妝展,對新市場布局展現十足的企圖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發言人陳宙經表示,過去南僑在台灣、大陸、泰國三地設點,如今在董事長的推動下進軍日本,顯然集團的「第四隻腳」已經成形,以餐飲、旅館事業而言,預估最快明年底就會開始運轉,而美妝產品於今年下半年就可進入日本通路銷售。

至於台灣市場,陳宙經則說,旗下「小廚師」速食麵將自泰國重回台灣,有別於市面上的商品,小廚師會以特殊口味切入市場,預估中元節過後就會在國內上架;在油脂事業部分,將增設脫臭設備,預計11月就能投產,產能可增加30%以上。

關鍵字: 南僑陳飛龍日本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誰是繳稅大戶?北區國稅局告訴你

誰是繳稅大戶?北區國稅局告訴你

誰是去年最會賺、繳稅最多的企業大戶?北區國稅局告訴你。根據國稅局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全國企業繳稅金額達2713.8億元,比去年增加347.22億元,其中,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再度蟬聯營所稅繳稅冠軍,成為去年繳稅大戶。

2015-06-23 21:52

媲美聯名卡!遠百刷花旗回饋最高10.5%

媲美聯名卡!遠百刷花旗回饋最高10.5%

不用聯名卡,百貨消費刷卡也能有10.5%的回饋可以拿!花旗銀行攜手遠東百貨推出週四遠百花旗日活動,即日起至2017年6月底,刷卡消費最高可享3.5%回饋,尤其,今年遠百年中慶期間,週四使用花旗現金回饋卡於遠百當日消費滿萬,累計最高更可享有10.5%的回饋。

2015-06-23 21:12

台產品拓銷印度、印尼 貿協:日韓是主要競爭對手

台產品拓銷印度、印尼 貿協:日韓是主要競爭對手

人口眾多、經濟表現亮眼的印尼與印度,已是商機蓬勃的「世界市場」。外貿協會23日表示,會在2015下半年,透過各式拓銷活動,協助台灣機械、資通訊、水產養殖等多種產業,搶進「雙印」市場;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南韓也十分看好「雙印」商機,將是台灣的主要競爭對手。

2015-06-23 20:51

食品GMP轉型TQF 消費者選購更安心

食品GMP轉型TQF 消費者選購更安心

台灣食品GMP協會正式更名為「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TQF)」,理事長孫寶年表示,協會同樣以安心滿意的微笑作為標章,但強化了源頭管理及國際接軌,要讓民眾在選購上更安心。

2015-06-23 20:42

OIU準備金利率調高 短天期保單添賣相

OIU準備金利率調高 短天期保單添賣相

為擴大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商品銷售競爭力,金管會宣布,將調高OIU銷售繳費期間6年以下的壽險商品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幅度達1-3碼不等,由於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與保費呈現負向相關,當責任準備金利率愈高時,保費也會愈低,將可增加外國人購買OIU保單的誘因。

2015-06-23 20: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