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裸女快閃三創控鴻海 策劃人:想直接面對消費者

▲台北市三創園區23日出現裸女快閃抗議,活動策劃人表示希望讓消費者直接看到富士康員工的「脆弱」。(圖/民眾李小姐提供,未經允許請勿隨意轉載)

記者蘇晟彥/台北採訪報導

台北市三創園區23日晚間出現女子「快閃抗議」,以戴著面具、上半身赤裸,用紅筆寫下「血汗」兩字,控訴鴻海害她得白血病,隨即女子被警方帶回偵訊。對此,活動策劃人結束筆錄後表示,活動是很臨時決定,目的是想要讓消費者跟民眾都能知道此事,會選擇裸身抗議,是想讓大家知道富士康員工被壓榨後的「脆弱」。

女子快閃三創園區時,以臉戴面具、上半身赤裸方式,灑上麵粉、身上寫下「血汗」兩字出現,並大聲控訴「鴻海害她得白血病」。園區警衛及警方得知消息後,立即將女子架離現場,並以社維法、妨礙公務罪名將女子和策劃人帶回警局偵訊。

晚間9點時,活動策劃人蕭小姐做完筆錄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訪問,她提到這個活動是非常臨時才決定,事先並沒有做過多的規劃。她指出,雖然是香港地區的富士康員工遭受壓榨,但認為台灣人也應該要感同身受,所以和友人決定快閃聲援,鎖定鴻海引以為傲的三創園區,希望能讓和鴻海進行溝通,也讓消費者知道這件事情。

蕭小姐說,自己跟女子都不是富士康的員工,會選擇裸身灑上麵粉的方式,是以富士康員工患白血病這件事為參考,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消費者能感受到他們「脆弱的形象」。

對此,鴻海23日晚間也發表聲明,強調非常重視作為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的責任,為確保所有員工健康,在全球都採取最高等級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