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挺洪秀柱 邱毅諷名嘴:學力比學歷重要

▲前立委邱毅發文力挺洪秀柱。(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有望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總統大選,但近日她的學歷卻成了名嘴討論的話題。洪秀柱的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教育碩士學位遭到名嘴周玉蔻質疑,前立委邱毅反批周「既封建又無聊」。並認為洪秀柱能利用假期到美國修習學分,不但充實教育專業且程專業立委,證明「學力比學歷更重要」。

周玉蔻質疑洪秀柱1990年至1993年擔任立委,1991年竟可拿到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Northeast 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的教育碩士,但當時東北大學學位未獲教育部認證,洪秀柱卻刊登在選舉公報上;1996年東北大學改名為杜魯門大學(Truman State University),東北大學變成幽靈大學,而洪秀柱是否補修杜魯門大學的學分?

洪秀柱辦公室出具洪秀柱的東北大學碩士學位證書,背面蓋有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駐堪薩斯辦事處證明章,日期為1991年9月18日。洪秀柱發言人游梓翔也引用維基百科指出,阿肯色州眾議員丹沙利文(Dan Sullivan)、密蘇里州眾議員愛德希佛(Ed Schieffer)等人都是東北大學校友。

對於周玉蔻質疑洪秀柱學歷,一向挺洪秀柱的前立委邱毅,23日晚間6時左右,也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團PO文

「周玉蔻批評洪秀柱的學歷,顯得既封建又無聊。我就是典型的台大人,從學生到教授,在台大待了二十年,現在文化大學擔任專任教授,我覺得文化同學很出色,好友李濤也是文化畢業的高材生,我很以文化為榮。至於洪秀柱因家境清寒,不像其他富家女可以畢業後到美國英國唸名校。洪秀柱只能利用假期到美國修習碩士學分班,倒也充實了教育專業,成了立法院優秀的教育文化專業立委,足証學力比學歷更加重要。」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學歷遭名嘴質疑,邱毅PO文力挺:既封建又無聊,學力比學歷重要。(圖/翻攝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