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守護山地大猩猩 比利時王子和非洲盜獵者駁火

 

▲比利時王子伊曼紐爾(Emmanuel de Merode)。(圖/翻攝自lalibre.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剛果東部的維拉岡國家公園(Virunga),是歷史最悠久的世界遺產地,生活著瀕危動物山地大猩猩,但也是戰火最濃烈的區塊。比利時王子伊曼紐爾(Emmanuel de Merode)從1992年開始在此工作,曾經為了阻止盜獵者而身中數槍重傷,痊癒後仍毅然決然重回山地,繼續守護這群大猩猩的家園。

維拉岡國家公園一直是剛果共和國內戰的中心,數十年來戰火不停歇,破壞了山地大猩猩的棲息地。期間,有超過140名護林員壯烈犧牲,才換來大猩猩的喘息空間,如今已成長到逼近900隻,約佔世界總量的三分之一。

比利時王子伊曼紐爾是一名勇敢的護林員,從1992年就開始在維拉岡國家公園工作。在2007年時,一群盜獵者持AK-47步槍埋伏在林區,等伊曼紐爾的車一開近,隨即朝他開槍掃射。伊曼紐爾試圖加速逃跑,但車子卻被射中而熄火,他想拿起手槍自衛時,馬上身中數槍,狼狽的逃向森林,半小時後,回到了馬路旁,剛好遇到一位農夫協助送醫,才撿回一命。

那一次,有9隻山地大猩猩慘遭殺害,護林員和村民協助安葬遺體,「就像自己的家人去世了一樣」。伊曼紐爾痊癒後,仍毅然決然重回岡位,他說,不覺得王室身份是重點,因為從小在這塊土地長大,所以選擇保護這群大猩猩的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