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老翁誤信泡海水養生 深陷淡水河險死幸遇警救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住新北市八里區的96歲的張姓老翁,因誤信身體浸泡海水可以強身健體,23日上午走入龍米路二段旁的淡水河床中,因年事已高走到一半就已無法行走,身體漸沉入淡水河中,所幸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警員王冠勻巡邏經過,立即下河床將他救起,張姓老翁才幸免於難,張翁兒子在接獲通知趕回家,則是一再向警道謝。

警方調查,96歲的張姓老翁與子同住八里,平日身體還算健朗,因聽信浸泡海水可健身,今日上午11時竟異想天開跑至住家附近的淡水河中打算泡海水,未料河床邊土壤軟爛,走沒幾步就雙腿深陷,但腿力不足無法脫身,身體漸漸沉入淡水河中。

96歲張姓老翁誤信泡海水可養生,卻深陷淡水河床險溺斃,幸遇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警員王冠勻巡邏經過將他救起,才幸免於難。(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正當張翁生命危急時候,蘆洲分局龍源派出所警員王冠勻適巧巡邏經過發現張翁,不顧身上背著5公斤重的裝備,也跳下河床緩慢攙扶張翁至路旁,並將清洗身上泥濘後送返家。

警方隨後通知張翁兒子返家,當他看到爸爸一付狼狽樣,不禁透出心疼表情,並向張翁表示,以後不要再有這樣的行為,而對於王員不顧一切就跳下去救起張翁則是一再感謝,王員表示,張翁就像自己的長輩,當長輩有難一定會出手相救,這是人之常情,更何況保護民眾身命安全是警察的天職更不需言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