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賺錢不發股利? 陳俊聖:品牌活著才有希望

宏碁股價在2015年初現增後,股價一路下跌,宏碁去年稅後純益有四分之一貢獻給高級幹部,小股東質疑為何不發股利給員工。(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宏碁(2353)23日舉行股東會,會場上股東除了對股價從200多元跌到只剩15元,表示「很傷心」外,也質疑宏碁2014年賺錢卻不發股利?宏碁董事長黃少華回應,股利並不是不想發,而是公司經歷連三年虧損;執行長陳俊聖表示,目前宏碁的第一個目標是改善營業獲利,「品牌活著才有希望!」

股東會上,小股東頻頻踴躍發言,詢問高階主管薪酬、公司經營策略,以及股利政策、股價跌破現增價格等議題。而對於宏碁2014年獲利卻不配股,現場一陣鼓譟,有小股東甚至大喊「要聽股東的話!」

面對股東的質疑,董事長黃少華表示,2013年公司大虧206億,公司不是不發股利,而是經過連三年虧損,虧損須優先彌補,而另一方面是公司執行庫藏股,必須打消累積虧損,才能發股利。

執行長陳俊聖也表示,手中持有250萬股(2500張),他也希望能發股利,「因為我也在同一條船上」;另外,陳俊聖也提到,上任後第一要務是要改善營業獲利,強調「讓品牌活下去,活著才有希望」。

至於股價慘跌原因,陳俊聖認為,影響因素很多,包括公司基本面、市場氛圍都會牽動股價,而公司可控制的就是基本面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宏碁股東品牌股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碁技術長無縫接軌 張瑞川上、林永仁退

宏碁技術長無縫接軌 張瑞川上、林永仁退

宏碁剛剛宣布,技術長暨設計中心總經理林永仁申請退休,設計中心最高主管職務將由張瑞川博士接任,上述人事調整案,將於7月1日起開始生效。

2015-06-16 18:49

宏達電怎麼救? 學者:把HTC賣給華碩或宏碁

宏達電怎麼救? 學者:把HTC賣給華碩或宏碁

宏達電(2498)正逢多事之秋,對於如何拯救宏達電,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但宏達電卻乏足夠資源,與其關門自救,不如趁「HTC還有品牌餘溫」時,賣給華碩或宏碁,或許還有機會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2015-06-11 19:18

宏碁自建雲添盟友 台、中、美大廠入列

宏碁自建雲添盟友 台、中、美大廠入列

宏碁自建雲(BYOC)再添A咖合作夥伴,包括半導體IC設計業者Marvell、中國大陸智慧家電設計製造商HiPad以及開源軟體公司Canonical。宏碁自建雲事業群總經理施宣輝表示,預計下半年還有新的合作夥伴加入,未來BYOC陣容將更為堅強。

2015-06-05 11:13

施振榮: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施振榮: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物聯網歐亞高峰論壇,亞洲台北場今(1)日正式登場!宏碁榮譽董事長暨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在開幕演講中指出,全球大部分的感測器以及穿戴裝置都來自台灣,因此台灣未來在物聯網時代,將扮演相當重要角色,同時施振榮也疾呼「全球千萬不要錯過與台灣合作機會」。

2015-06-01 13:31

陳俊聖再買宏碁 展現下半年營運信心

陳俊聖再買宏碁 展現下半年營運信心

即便PC市場動能疲弱,宏碁(2353)仍按照計畫,陸續推出新品。執行長陳俊聖也表示對宏碁未來營運信心,自掏腰包加碼自家股票,展現對公司下半年業績翻揚向上信心。

2015-05-20 21:53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