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界任容萱」救父子跳樓獲獎 莊育藺:做了該做的事

▲女警莊育藺4月時曾與警消人員一同搶救父攜子跳樓事件。(圖/莊育藺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希望社會多些歡笑掌聲,少些無謂仇恨檢舉聲!」高市警局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女警莊育藺4月時成功搶救一起父攜子跳樓事件,獲高市警察局長陳家欽頒發獎牌,她23日也在苓雅分局臉書粉絲專頁投稿分享自己的心情。該篇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回應,紛紛直呼「人美心也美!」

22歲的莊育藺表示,當天獲報後前往某大樓的10樓要搶救一名想帶6歲小孩跳樓的中年男子,她不斷告訴對方「小孩是無辜的」,男子才動搖讓小孩走到警消人員身邊,不過男子仍跨坐在陽台上,準備要跳下去;她最後使出小孩的話題來轉移對方注意力,得知對方剛從監獄出來又與前妻爭取小孩監護權,才會想不開,所幸最後順利將其帶回派出所。

▲莊育藺表示,她只覺得做了該做的事情。(圖/莊育藺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我覺得自己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情。」莊育藺指出,當時只認為應盡所能阻止一個生命在眼前消逝,如果換成是任何一位學長姐還是會做一樣的事情,「我們警消會在最絕望時對你伸出援手。」她還說,有許多學長默默破獲許多刑案,扮演執法黑臉的他們,也是該接受掌聲的英雄,「希望社會能多些歡笑掌聲,少些無謂仇恨檢舉聲。」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莊育藺坦言,警察是一份充滿挑戰的工作,會遇到不同種類的人,選擇應對的方式也不同,不管是在救人、服務民眾或是阻止犯罪,現場即時反應力很重要,對她而言,從事警察這份職業,還可以幫助社會上一些弱勢團體,盡自己所能幫他們想出方法解決問題,找到協助管道,「讓他們覺得不是被遺棄、不重視的。」

▼莊育藺坦言,警察是一份充滿挑戰的工作。(圖/莊育藺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