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單親媽攜3子住帳篷2個月 盼募50萬重建被火燒光的家園

▲台東一名單親媽媽和3個小孩,家中房子被大火燒光。(圖/鄭世華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台東關山一名單親媽媽,原本只靠著在菜市場賣菜的收入,獨自撫養三名孩子,不料2個多月前,一場大火將一家四口的房子燒得精光,一家人無力重建房子,只能四處搭帳篷窩居,其中一名孩子跑到朋友家借住,才讓當地警方注意到整起事件,決定要發起募款,讓一家四口能有個溫暖的避風港。

關山派出所警備隊長鄭世華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記者表示,今天4月初,55歲的徐姓單親媽媽一家慘遭祝融,所有的家具全都被燒得精光,由於徐媽媽平常是靠在菜市場賣菜度日,根本無力重建被大火摧毀的家園,父親在10年前又因車禍身亡,一家四口只能在原地搭起帳篷,一住就是兩個月,直到有民眾發現小孩子離家出走,才讓整起事件曝了光。

▲前方是正在整理家園的徐媽媽,後方就是一家四口住了兩個月的帳篷。(圖/鄭世華提供)

目前暫住的帳篷,也是向朋友借來的,不僅沒水沒電,徐媽媽還要到附近的水溝裡洗衣服,三餐也只能用簡易的瓦斯爐來烹煮,前幾天的大雨,更讓帳篷不堪一擊,只能暫時在帳篷上方再搭起一塊帆布來擋光避雨,所有的家當全都散置在帳棚周遭。

由於近日連日大雨,讓帳篷時常淹水,再加上颱風季即將來臨,隊長鄭世華決定在當地發起募款,幫助徐媽媽一家重建房子,希望能趕在颱風來臨前,讓一家四口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並脫離有一餐沒一餐的辛苦日子。

▲善心人士前來一同幫忙清理火災之後的房子。(圖/鄭世華提供)

鄭世華表示,在善心人士的幫助之下,目前已有13萬捐款,但距離他們想要重建一棟簡易鐵皮屋的50萬目標,卻仍遠遠不足,他們希望外界能伸出援手,捐贈家中不需要的二手家具或是電器用品等,讓平常打零工度日的徐媽媽,能擺脫沒水沒電的日子。

編按:如有愛心的雲友想要向徐媽媽伸出援手,可撥打電話至台東縣社會局詢問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