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朱亞君:華南國小產銷香皂旅行,對勞動者敬重才是教育

▲南華國小畢業生曾自產自銷香皂募款。(圖/翻攝自朱亞君臉書

網搜小組/謝孟儒報導

台大學生要募款50萬登南湖大山的事件,引起社會各界的關注,寶瓶文化社長兼總編輯朱亞君23日在臉書PO提到,這件事件讓我想到兩年前的往事,「雲林古坑鄉華南國小的孩子們為了畢業旅行,自己產銷香皂籌措旅費,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旅行。」老師要學生能體會勞動者的辛苦,「瞭了。這才是教育。」並歡迎大家分享貼文,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故事。

朱亞君在臉書提到,自己2年前知道小朋友在市集賣香皂時,已經有一段時間,就幫忙訂了一些,發現香皂剩下的金額只差5千元,就想說「全包下來吧!」沒想到當時協助同學們的李老師果決的說,「不要。不可以。」因為你已經幫了小朋友了,這樣就夠了!「其他的就讓孩子們慢慢製作香皂,一塊一塊的賣出去,這樣才有對金錢每一分得之不易的體會,以及對勞動者切身的敬重。

據了解,雲林古坑鄉華南國小不只因為想去畢業旅行,發起自產自銷香皂活動,去年(2014年)也曾發願去花蓮淨灘,但苦無旅費,決定到台中草悟道賣「換願咖啡」,將自己6年來學到的煮咖啡技術學以致用,「要愛地球,保護海洋」,最後也完成7天6夜的淨灘活動,並帶走了30包的垃圾。

▼朱亞君臉書全文。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華南國小教導學生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夢想。(圖/翻攝自雲林古坑鄉華南國小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