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全世界記者一個「家」! Google成立線上新聞實驗室

▲Google成立新聞實驗室。(圖/翻攝自Google News Lab 網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要給「全世界的記者一個家」,成立了新聞實驗室(News Lab),Google 22日宣布,「未來即使記者不用整天盯著Google,新聞實驗室將可以匯集全世界的即時資訊與新聞來源,將一天的重點新聞送到新聞編輯室。」這項計畫預計推廣至全球,現在先從美國、英國、法國、德國開始。

據《紐約時報》報導,新聞實驗室將會提供Google Trends、Google Public Data Explorer、Google Earth Pro、Google Consumer Surveys等工具給全球的記者。新聞室的負責人丹尼爾(Daniel Sieberg )表示,「我們希望記者可以更方便運用這些功能,像是Google Earth,記者可以知道透過搜尋,讓大眾知道究竟在哪個地點,發生了甚麼事情。」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Google 在官方部落格寫下,將以三方面落實數位新聞:

1.我們將確保全世界的新聞工作者都可以更方便的使用這些工具。

2. Google的即時資料將可以傳送到每一位記者和編輯室。

3.希望能夠促進新聞工作者與企業的各項合作,給媒體業更多的機會。

Google也提到,「過去15年科技與網路給了記者們如何去創造、追求、創建新聞的革命性力量,而現在Google的任務就是要讓這力量更有親近性、更方便全世界使用,我們想要確保新聞更民主、更多元,這就是我們創立新聞實驗室的原因。」

▼Introducing the News Lab成立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