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首次發行台灣光復主題套幣 7/2台銀開賣


▲圖為「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新臺幣硬幣組合。(圖/翻攝自央行官網)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今(23)宣布,將於7月2日委請台銀公開發售「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新臺幣硬幣組合2萬套,每套訂價400元;每人每次限購1套。此套幣亦為央行首度發行對日抗戰為主題的紀念幣。

「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新臺幣硬幣組合內嵌104年版50元及20元硬幣各1枚,面額合計為「70」,寓意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並搭配1枚銅質主題章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章牌正面圖案為英勇抗戰的國軍戰士,背景分為國旗圖案、「70」字樣及歡慶勝利的民眾;背面為座落於臺北市中山堂前之「抗日戰爭勝利暨臺灣光復紀念碑」。

封套內頁計分 「甲午戰爭割讓臺灣」、「七七事變與全民抗戰」、「抗戰期間外交成果」及「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等四大主題。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考量今年適逢國父孫中山150歲冥誕,央行亦將發行紀念幣,囿於鑄幣廠產能有限,儘管央行首度發行台灣光復紀念套幣,仍僅發行2萬套。

關鍵字: 央行紀念套幣施遵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銀對陸曝險 連續第二季下滑

國銀對陸曝險 連續第二季下滑

中央銀行最新公布104年3月底本國銀行國家風險統計,毫無懸念,中國大陸連續第七季蟬聯國銀最大債權國。不過,國銀對中國大陸直接曝險及間接曝險雙雙滑落,分別來到473.52億美元、797.75億美元,為連續第二季下滑。

2015-06-18 17:36

國際投資部位增 台灣登全球第4大淨債權國

國際投資部位增 台灣登全球第4大淨債權國

中央銀行15日公布國際投資部位,2014年底,台灣淨資產增加至9,567億美元(約新台幣30兆元),較2013年底成長9%,成為全球第4大債權國,僅次於日本、中國大陸及德國。

2015-06-16 12:36

南韓降息1碼 央行暗示不跟進

南韓降息1碼 央行暗示不跟進

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擴大,恐拖累經濟成長,南韓央行今(11)日宣布降息1碼,利率來到史上低點的1.5%,中央銀行隨即發出補充資料指出,儘管南韓央行宣布降息,其整體殖利率曲線(yield curve)仍高於台灣,暗示月底的理事會將連續16季維持利率不變,創史上最長紀錄。

2015-06-11 20:11

外資愛台灣!投資股債金額創新高

外資愛台灣!投資股債金額創新高

儘管台股4月曇花一現突破萬點大關後跌多漲少,惟外資對台灣熱度不減,5月淨匯入約16.9億美元,連續第5個月匯入,推升外資持有國內有價證券連同新台幣存款餘額達3325億美元,續創新高。

2015-06-05 17:18

買房好難、養房好痛苦!天龍國收入近7成繳房貸

買房好難、養房好痛苦!天龍國收入近7成繳房貸

儘管政策持續打房,但民眾購屋負擔卻不減反增,尤其,被網友稱為「天龍國」的台北市,房貸負擔率以及房價所得比紛紛飆上66.59%以及15.73倍,續創新高,也就是,台北市家庭每月近七成的收入都拿去付房貸,以及房價是家庭平均年收入的16倍之高,凸顯「天龍居,大不易」的心酸。

2015-05-29 18:47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